點一盞愛的燭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愛的時候 是什麼感覺
心裡暖暖的 眼睛彎彎的
彷彿整個人 都被照亮了
我看見暖陽 明月 還有燦爛的星星在微笑
沒有愛的時候 是什麼感覺
心裡沉沉的 眼神矇矇的
彷彿整個世界 都失去了光彩
我摸著黑 在內心最陰暗的角落旁 點了一盞微弱燭光
它逐漸退去了黑暗 也逐漸溫熱了嚴寒
那是一盞最美麗的燭光
也是照亮我心房 最柔和的 愛的燭光
當一顆心被照亮 又點亮了另一顆心
點點相連 心心相映
交織成了 絢麗無涯的燈海
那是天上人間最動人 最耀眼 最溫暖的 愛的光芒
❤️ 的燭光

這是我在前幾天,心情有點小低落時寫的詩。
我想為自己點一盞燭光、為自己暖暖心。也默默希望,每個人都能為自己點一盞燭光,那麼,我們就能彼此取暖、世界也能充滿光亮了。
我在方格園地,也有感受到這種溫馨的能量。這盞愛的燭光,送給有愛的大家。
88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聲勝有聲的表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蔬食,不只是"呷菜"這麼簡單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澈的言外之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開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小故事--多味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奔向愛情》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男主角奇善謙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喜歡的事物裡,沒有我自己呢?」而針對這部分吳薇朱則是回應:「我不是靠著工作和學習累積履歷,我代表我自己,所以人生也只為堅守自己。」 這段話呈現了兩個不同靈魂碰撞,奇善謙世界裡,缺少了自己,而吳薇朱則是完全相信這世界不會有奇蹟,只有相應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3
【電影欣賞】一女激戰二男 #挑戰者,關於友情、愛情、網球的情慾三角戀【電影推薦】痞客邦推出的全民大試用時代之電影活動 #挑戰者 https://trialsquad.pixnet.net/#/%E5%BD%B1%E8%A6%96 劇情:辛蒂亞(Zendaya)飾演網球好手後為資深教練「塔希·當肯」,她的丈夫亞特·唐納森由麥克費斯飾演,曾經拿下冠軍但後因一次受傷復原後卻欠缺信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5-11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8: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那是被忽略的自己。本文提到了作者參加崇建老師的三天工作坊後對生命的覺知和覺受的新圖像。作者分享了童年事件對成年後的影響,並強調愛自己的第一步是覺察內在感受。透過覺察和接納,希望能夠更好地面對和處理內心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8
曇花一現的愛慕嫉恨與紙短情長的慾念交織—《花葬》      《花葬》各篇標題看似詠物,實則詠人。介於雜沓紛亂世間的身不由己,造就諸多曠男怨女。得不到愛的、離不開愛的,遺憾中帶點悲催、眷戀中帶點煽情。或許真正的凶手是「時代」,而寄存於血肉之軀的,不過是朝生暮死的蜉蝣爾。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4-02-21
影劇心得│解讀惡之心的人們(악의 마음을 읽는 자들):為黑暗的世界點一盞燈許多犯罪類型的連續劇描述犯罪行為、惡人的誕生、充滿正義的追擊過程,要從中找到新觀點、新題材是很困難的。過去也不乏以犯罪側寫師為題材的作品,然而以真實事件/人物改編,以職人劇的角度出發,從頭到尾緊扣韓國第一號犯罪側寫師的心路歷程,讓《解讀惡之心的人們》看起來跟其他犯罪戲劇有點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2-10-24
閱讀|《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深夜裡的輕嘆與吟詠 生命中遺憾難免但我們仍能愛這個世界在微冷的夜裡,瑟縮在城市裡老舊的租屋房中,看著不朽的文字彷彿也安慰到了自己。《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這本散文集,記錄著作者長久失眠下關於夜晚的感悟與記事,帶著溫柔而悲傷靈魂,她一次次地伸手擁抱這個世界以及自己所經歷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9
謝謝點亮彼此的第一道燭光,讀者贊助世界上有兩件難事:其一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習慣於下班返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點開方格子,某天在點開網頁前,彈出郵件通知,主旨是這樣寫的「讀者贊助了你!」從贊助他人,到被讀者贊助,角色互換讓自己受寵若驚,兼職素人寫作,感有時像進行無聲展演的街頭藝人,不知道誰會看見我,能觸及到的就是路過的觀眾。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