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戀的原來不是千禧年年代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會被這樣的唱腔吸引,這樣的千禧年那個年代的唱腔。
旋律沒有過多起伏,有一些搖滾。咬字不特別清楚,也沒有特別的技巧,只是像在自己的房間裡唱歌。而歌詞裡唱歌的那個人,總是迷茫。
千禧年那個年代,我還是一個把自己關在房裡,將整日所經歷的世界投進各種小說中(當然包括我媽的一整箱,藏在儲藏室最底層的言情小說),國小到國中的年紀。
那時候的長大對我來說,就是那時興盛的網路小說中,對愛情、未來、夢想,這一類青春以上三十未滿的各類言詞感到迷茫的年紀。這樣的迷茫,構成連身軀都尚未熟成的我,對於「長大」的美好想像。
長大後,我總是被這樣的旋律吸引進去。它將我拉回在那個千禧年年代的房間裡。開一整天的收音機,一個人躺坐在由兩張床墊疊起的單人床上,成天翻閱小說。窗外天空總是暗藍晦澀,我總嚮往著「長大」的美好。
活到現在,也即將過了那個「長大」的年紀。現在的我又長成了什麼樣子?
    寧
    等待空無的日子遠行時的狂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