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往背包客的聖殿的第一個難關

2019/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從尼泊爾邁進背包客的殿堂印度,就發生想到沒想到的事-無錢可用,還好遇到印度貴人陪我們度過一關又一關...
我的印度行起點的貴人
經過一夜尼泊爾崎嶇不平的路摧殘,早上五點多來到尼伯爾-印度的邊境城鎮Sonauli,每次都覺得坐夜車省住宿錢又能省時,隔天可以精神飽滿的玩玩玩,事實證明根本就是想像,晚上睡不好,隔天早上又得累得要死的找旅社,但這也是背包客省錢的必要選擇之一。
同車坐我身旁的印度朋友(簡稱:印K)看到海關對面的印度非常的興奮,一路帶著我和另一個義大利人(簡稱:義M)直奔尼泊爾海關,連出關章都幫我們省略掉,最後果然被擋在出關口,讓我們回去蓋章再過去。 「 我不用蓋章阿?? 」 印K非常納悶, 朋友,你們印度應該是免簽吧!!
過了尼泊爾關口後,終於進入神秘的印度大陸了!左顧右望仔細觀察後,好像跟尼泊爾沒有太大差距,不論是人長相看起來相似,路上的招牌也很像,不經意出現的陷阱-牛大便也是一樣。
我們仔細尋找印度的入關關口,來來回回的走了兩三次才在路邊一個不起眼的小屋發現它。 Namasta!關口的工作人員睡眼惺松似乎才剛上工,所有的應對工作朋友印K都幫我們處理好,最後要我們等到七點,因為另外一邊的對口的還沒上班...。
七點多弄完資料,我和義M兩人身上只有一點在關口用尼泊爾盧比換的印度盧比,我們倆第一個要找的就是ATM,印K告訴我們這裡因為是較偏遠的地方,ATM得10點過後才會開,原來印度的ATM也怕搶啊!等到了十點,我們又去了一趟,ATM還是沒開,印K又替我們問了當地人,他說,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所以ATM放假。好啊!正常上下班還周末放假,覺得很多台灣人的人生比ATM還不如啊!好啊,沒有錢我們要怎麼辦,兩個外國人要怎麼去瓦納那西。
「放心,兄弟,來到印度我的地盤就看我的。」印K說著說著就把我們的火車票給買了,又到外面的小販買了兩瓶汽水給我們。 「沒關係,沒關係,這是印度,你們是我的兄弟。」 到現在我還在想為什麼他有錢?你不是被搶了嗎? 當我們喝著汽水,外面的BABA(印度修行者)走了進來,他似乎很中意意M,他拿出了一個小盒子,打開後只見裡面整整齊齊的用類似藥盒一樣排好各式各樣色彩鮮明的石頭,他拿了一顆要送給義M。義M趕緊用手搖了搖並請印K翻譯說他沒有錢也不願意無償拿這個石頭。最後巴巴喝完它的汽水離開了,留下了一臉迷惑的我們。印K說這些寶石是代表不同的功能,類似我們說的氣場,這個BABA他沒有要欺騙的意思,只是想送一個寶石給義M。
「不是有一班0930的火車嗎?這班火車誤點了嗎?怎麼不搭這班?」我指著火車時刻表問印K, 「這班火車今天不會來了,我們搭下一班。」 只聽過印度火車很會遲到,沒聽過會缺席的阿!長見識了!筆記!下次在印度搭火車還是問問當地人,誰知道哪一班會突然缺席。
我們搭上中午1130的火車,我們的目的地瓦納那西距離我們七個多小時的車程,印K會在中途下車轉車回孟買,我和義M的目的地都是瓦納那西。
在鐵軌上,滿滿的垃圾及撲鼻而來的尿騷味
印度火車上一景
上了火車後,看著車票我也不知道我該坐哪裡,我找不到對應的號碼,印K指著上面的位置,讓我們上去一個人找一個位置躺著睡覺。我們坐的是最便宜的車廂,幸運的是我們頭上的電風扇是好的,全身流滿了汗加上電風扇的熱風還是有點涼的,半夢半醒的睡著,半夢半醒的和印K擁抱說了再見,他真的是我這趟印度旅程起點的貴人,我相信是他給我帶來印度的好運。
傍晚五點,從前一天凌晨到現在只喝了汽水和我背包的一罐芒果汁,看義K也沒東西吃,我把另一罐芒果汁給了他,唯一可以吃的食物放在被包裡的香蕉被我壓成香蕉泥了。我把剩下的零錢跟車上的小販買了一瓶1000cc的大水與義M兩人分著喝,最後終於撐到瓦納那西。
最後終於讓我領到錢的ATM,趕快拍一張以免以後忘記哪一家
後記: 一出火車站我們就開始找我們的救命稻草ATM,結果火車站的ATM所有的錢都被領完了,我們一路走一路問哪裡有ATM,但是又不敢隨便問路人,怕被尾隨搶錢,只問警察或有店面的人。最後終於找到ATM,印度的ATM門口都有坐保全,ATM真的很安全!義M很順利地領出了錢,我的cirrus卡居然領不出來,還好我有準備兩張卡,一張PLUS一張CIRRUS卡,最後PLUS可以用,原本以為是我的卡片消磁還讓朋友幫我帶一張卡來,後來發現只有在印度不適用。
更多故事你可以看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angAroundWorld/
部落格: https://hangaroundworld.wixsite.com/hisstory
白家齊
白家齊
350天21個國家的大冒險, 在印度搭便車搭到軍車、 與英國佬一起醉倒大街、 旅館被闖空門但小偷不是人、 鎖了腳踏車但是車還是被偷、 巧遇達賴喇嘛立馬被圈粉..... ​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https://www.facebook.com/HangAround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