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愛情】夠了,他本來就不是丁海寅|Leyes

2019/0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大家看韓劇的時候,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發現,男主角們會在最適當的時機給予擁抱,說出最動人的話來哄女主角,就算不在預期內,一開口也是讓我們心花怒放,像是知道大家內心有什麼期盼那般,那些讓人驚嘆又心動不已的劇情總是嘩啦嘩啦的每個禮拜上演著。
我承認,的確是因為「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這部劇,趁著男主角當紅,才選擇以海寅作為標題,甚至為了選出一句最撩人心弦的台詞,反覆看了這部韓劇,可是我在思考的時候發現,其實我們喜歡的都不是真的男主角,而是因為我們都擁有跟編劇一樣的內心。
我想這應該也是為什麼連續寫出好幾部賣座韓劇的編劇通常是女性了,在我們心裡,都有一個對戀愛對相處有幻想憧憬的小女孩,她希望得到最多的寵溺,她希望對方永遠能洞察自己的心。


| 小女孩卻總是遇不到現實中的海寅


而實際上,要對方像編劇筆下的男主角們那樣活著太有難度了,我也認真想過,期望他們做到那個程度,實在太為難了,可能真的要當我的蛔蟲才有點機會,但我依舊學不會收拾內心小女孩這些複雜的幻想,偶爾為了這些事情還是會賭氣的覺得C先生不懂我,硬是要跟他吵上一架,才肯罷休。


我來舉個例子,像是我們有一次吵架,是因為我覺得他那天沒事了可以陪我睡個午覺,但他沒有,而且還坐到離我最遠的地方看影片,之後我就為了這件事跟他賭氣了半天,剛好我們兩個都很固執好強,雖然,他也察覺到我不開心,我們還是索然無味那樣顧左右而言他的聊著天。


最後我受不了自己一直要裝沒事跟C先生講話,然後裝的還很差勁(因為我的臉臭到不行)所以我說了一句 : 以後心情不好還是不要一起出門好了,之後他就再也不講話了。當天晚上,我們有和好,C先生其實了解我心裡那些對他會有的幻想或期盼,然後他只說了一句話,他希望我不要常常忘記他真的很喜歡我這件事。


後來,我發現像這樣用自己幻想中的劇情橋段跟對方談戀愛,實在太累了,這段感情明明是兩個人的,怎麼就只讓自己內心的小女孩經營了呢?如果每個男朋友都被韓劇作家格式化了,我們是不是又要開始擔心,他做的這件事到底是真心的,還是系統指令動作。
之所以大家都可以擁有不同戀愛經歷,就是因為我們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和感受愛的方式,不能要求他用我幻想的方式愛我,但是我可以用心感受他想表達的愛。


| 然而,我們的幻想不是任性


我也在網路上看過類似的文章,提醒女孩們要收斂要小心,不要讓自己變成任性討人厭的女友,我卻覺得這個用詞不是很適當,我們這些複雜的幻想並沒有錯,只是應該更溫柔更善解人意的去表達。


剛好前幾天,一個朋友跟我分享了她大學同學因為穿了一整天硬底娃娃鞋腳很痛,男朋友心疼她,於是跟她交換鞋子穿去逛夜市的故事,這真的是真實故事,他還給我看了照片。我跟朋友針對這件事討論了一下,我們都認為這的確是一件女孩心中會幻想的浪漫舉動,可是如果我們更善解人意的為對方想想,提出這個要求,他走在路上是不是會被注目被低語,然後溫柔的拒絕他這麼做,並且想出一個更完美的解決辦法,像是一起在夜市買雙199的拖鞋之類的,應該會是一個更好的結局。


所以說,可以期望對方了解我們內心的小女孩,但我們也要同等的為了對方考慮,當然,如果對方真的毫不介意,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 丟掉那些愛情公式吧


兩個人相處不能一昧地用幻想來經營,我們都要學會看見對方的好,不是說明明他每天嫌棄我罵我,還每天說服催眠自己,他其實還是對我蠻好的,而是要去了解,他本來是個怎麼樣的人,而他與我相遇之後,他為了我做了哪些改變,願意去做哪些嘗試。那些因為是我才有的改變或嘗試,或許跟我幻想中愛情的樣子有些出入,但那就是他愛我的方式,這樣了解之後,就算是笨拙不符預期的回應也值得珍惜了。


趕快丟掉韓劇男主角們在我們心中寫下的愛情公式,好好感受眼前的他那些木訥卻又真心十足的愛意吧!

圖片來源:https://m.blog.naver.com/PostView.nhn?blogId=keita_hitomi&logNo=221247564328&proxyReferer=https%3A%2F%2Fwww.google.com.tw%2F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yes
Leyes
嗨,我是Leyes,一個對旅行和美食都很有興趣,卻又很懶惰的魔羯女,特別喜歡關注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家人、朋友、情侶、職場,用文字分享觀點也記錄生活,謝謝你點進我的頁面,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