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口的本意,關心的真意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劇,這件事,有很多人看了劇,卻學習最壞的部分。有人則看過...就看過,然後忘了再看下一劇。還有人看了心有戚戚焉,也有人是看了劇,發現世界,社會的可怕,還有警醒,小心這種人和預防不要成為劇裡的人。
但,現在有種人最厲害,就是這種人...劇裡寫的就是他本人,可他不知道,還有他沒看。
姊,用極稀少珍貴的時間追了一下劇,免不了再提一下「星漢燦爛」這部。
劇裡的男主角因為與女主角成了未婚夫妻,男主角是將軍,所以用 軍事管理 來愛她以及她的家人,對男主角而言,這是愛,也是保護,誰叫他是軍人呢..
這樣的愛對於女主角以及家人,莫不是一種壓力,女主角本就是隨心所欲的人,就因為逃離這個家,急著想嫁人。沒承想卻是從一個坑跳入另一個坑,這是其一。看到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嫁良人,以為,嫁了完美的男人,就會是良人,這是其二。尚未嫁過人的小娘,並非一定知道全城都想嫁的良人,他的生活習慣,這是其三。
對方總以「為她好」之姿,替她安排每日生活,食該如何,樂該如何,現實生活中,就有一種人,她也許就是這麼過日子,所以希望你這樣過日子。另外一種就是沒來由的覺得你就應該這樣過生活......誰讓你這樣想的?
她不懂~為何她的生活會因為嫁一個人,連時間都要被支配,什麼時候該起床,什麼時候該做什麼,而什麼時間不能吃東西,什麼時候該睡覺...
有時候,你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幹著同樣的事。但你沒有反抗,她(他)也就認為他的所作所為是正確的,因為你沒有反抗...
可劇情是...女主角勇敢說出~她不喜歡,她不願意,她不要做....

現實是...你本人做得到嗎?

以前,就蠻討厭有些人總喜歡干涉你的私人時間,尤其是沒有跟你商量過,就擅自作主的替你安排,說的無非是你有空,你就看起來閒閒的,這種人最是討厭,自己發想的為何不自己去做而要別人替你做?

難道我的人生要由你來過,由你來做主嗎?

運動老師曾經說~浪費別人時間是謀財害命,而浪費自己時間是慢性自殺。
並非所有人都喜歡被安排,還有安排這種事,是否應該跟當事人商量,了解,像這種完全不尊重人,只一昧覺得自己安排的很好的這種人,格外令人討厭,而被討厭的人,還覺得委屈,覺得做了這麼多還遭罵,委屈極了。
我欣賞這部劇的最大原因是~編劇把生活上所不能講,不敢講的話,全給了女主角。
*在我還襁褓時,父母為國征戰,把我留下,家裡只有話多的大母(奶奶),還有對我不好的二叔母(可曾想過,你能對別人訴說家人的不是,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阿母總是反對我做的一切,是反對婚事,還是只是反對我(誰...又敢對自己的父母說出真正的心裡話,大多是應付應付)。
*我本就恣意自在,就想過的隨心所欲。但我在你的安排照護之下,我還會是我嗎(有很多人喊口號做自己,事實上卻總是被安排,那個怎麼會原來的你)?
*我要嫁給阿垚,你反對,說凌不疑好。我現在要嫁給凌不疑,你卻又拒婚。我在你眼裡就是這麼粗鄙不堪,毫無禮儀,若是秧秧堂姐,你也會如此說嗎(大家都知道乖巧的孩子都被稱讚來做對照版,孩子,就該長成這樣)?
*我從來沒有被人疼愛的感覺,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去愛人。
其實每每女主在為自己爭的時候,所說出來的字字句句,皆是我們藏於心底的話,因為我們都擔心這話講出來會怎樣,而女主只為得到一個答案,即便答案不如他想,即便非常走心,但我說....女主把話都說出來,反而能夠讓對的人理解我們內心的想法,得到溝通的管道,而不瘀在心中內傷生病...
朋友也不只一次對我說,他覺得他自己總是為著不是自己的事而感到煩惱,擔心。沒有錯,每個人都渴望被關心,但卻不希望被打擾干涉,那...怎樣的尺度拿捏會讓別人覺得舒服,你也覺得不怨呢?
你的關心,是否曾為別人的包袱呢?
我是因為男女主角而看的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