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少年沒打文章了,這樣回想起來從國中畢業後就沒有寫文章的習慣了。上了高中就被滿滿的課本、考卷、考試充滿了我的時間,畢竟頭腦沒那麼好~實在無法分心做別的事情阿。
也很感謝我的國中啟蒙導師_小男。實在忘記他當年說了什麼而讓我愛上閱讀與寫作,但一開始他是用排分競賽來促使全班愛上閱讀,愛到連上課也要在大腿下放一本課外讀物,裝作一副很認真的看課本而其實是在看大腿下的課外書;愛到連照三餐吃飯時,都不願浪費任何一秒,要邊吃飯邊配課外讀物,還真佩服那時候的我。
現在的我再次打起文章,覺得比較像在打日記,一邊訴說此時的狀態與心情一邊在抒發自己的想法,把腦中的想法打出來似乎有助於我得到安靜下來的片刻寧靜。
於是,就這樣吧!
《無法抗拒的他》-不專業心情寫照
我可是一個不愛看韓劇的人。原因一:覺得實在非於現實世界的發展,原因二:實在過於浪漫,讓人總是幻想於非常人所想的世界,原因三:可能是因為,連自己看了都會陷入非常人的世界吧!總之,就是對於韓劇實在不是很喜歡。
前面說那麼多,而這篇文章卻是要來說我最近迷上的韓劇,荒謬。
一部還未上映就被列為19禁的劇,也不是因為太多關於性劇情,只因為在感情上的思維非於一般常規,在訴說著一個女孩遇上了世俗上說的-中央空調男孩,明知道這男孩對誰都不認真且對誰都不負責,而女孩一開始就被男孩的眼神、語氣與一切給吸引住了。目前才出到第六集,我便打文字了,看來已憋不到它播完的那刻了。
我這獵奇的水瓶思想,有時還真受不了自己哈哈哈(苦笑。
說呢,對於感情專一的思想是從何開始的?古代不是一夫多妻,而怎麼沒有一夫多妻又一妻多夫的兩個人在一起,這是多麼地有趣。劇中,劉娜比對如花朵般存在的朴宰彥給深深吸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如同現代人內心的慾望一樣,只是當把這樣的想法從劇中釋放, 又有人無法接受且覺得這種人很噁心,十惡不赦之類的。可以同理無法接受這種戲劇發展的人們,我解讀為:其實自己想要但卻無法而妒忌啦~
說說自己吧!曾經有個男孩使我傾心,為了見他一面而在風雨交加的早晨走了半小時的路到他家附近的公園又等了三個小時但因為一句下雨了不出門又無功而返的心情走了回家(是的!我正在訴說我的辛勞),套用蕭亞軒的歌詞「朋友都勸我不要不要 不要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沒開玩笑,至少當時相信他是我這一輩子能依靠的人。即便周圍的人再不看好他,即便連自己的理性都知道他不是個好男孩,而這樣還願意相信這樣的人手上握著我要的未來,夠少女吧!
多少次的失望與絕望,才能使曾經這樣那麼愛一個人的心破碎後又成了銅牆鐵壁。再理性的女人,大多都有一處不可觸碰的逆鱗,而只有她們自己知道這個傷永遠與自己存活。
人都渴望被看見,可望被擁戴,尤其是自己在乎的那個人,而人又矛盾,不想自己太過醒目太過耀眼,所有事物被攤在陽光下又太赤裸裸:人啊~真麻煩。

隱羽
隱羽
寫文章,如同自己的心情寫照;又或者現階段的心路歷程。能在寫作的過程中不斷地尋找自己,也許這就是我寫作的原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