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在印度星空下, 遇見蘇格拉底~

2019/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此趟前往南印,有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位於山中的遺跡小城-亨比!
因為在北印那半年,實在遇見太多背包客瘋狂地對我述說著他們有多愛亨比,亨比NUMBER ONE IN INDIA這樣那樣的!
一路從朋迪謝里坐上一夜難眠的夜公車到班加羅爾,精神不濟地在班加羅爾的街頭遊晃了一整天,在早上就遇見街頭騙術,被騙走了半個月的旅費,再加上到警局報案過程的無力感,在那晚夜舖公車往亨比的路上,所有的旅途身心疲累大爆發,記得我一躺下,幾乎就不醒人事地一覺到天亮了!
醒來看到窗外遠處大大小小的亨比遺跡,心裡的雀躍幾乎完全沖刷掉前一天被騙錢那種無力和懊惱感
旅行嘛,不就是來學著活在當下的嘛!!
要下車時,面對在車門口蜂擁而上攬客的旅店老闆們,只是眼神死地說了一句:好,那讓我先下車好嗎?!
找了幾間民宿,問到間在街角的民宿,本來想介紹我住一晚七百盧的房,但當我簡述被騙錢的經過後,他眼神帶著同情跟我說,那這裡有背包床位只要150盧比你要嗎??看了後立馬就決定要住下!
在亨比那幾天,就每天和在背包房來來去去的各國旅人們到處閒晃和聊著各自的旅行也是挺有趣,有一夜大夥在院子聊天,老闆拿了罐酒加入我們,然後不知為何聊到我的年紀,我說:你猜啊!
老闆突然一臉嚴肅:是我先問妳問題的,妳應該先回答我!
我說:那我也問你問題了阿,你也要回答我!
然後這樣鬼打牆了幾分鐘,我放棄就說:我37歲了啦!
看他一臉驚訝,我又開玩笑的說:對啊看不出來吧,因為我看起來年輕又漂亮!
其他旅人驚聲大笑說:妳講什麼鬼,是瘋了還是醉了!
一般朋友間這種玩笑話,通常到這就會嘻嘻哈哈地結束~
但,老闆居然更嚴肅說:妳不能自己這麼說,這話應該是要別人說!
我轉頭和朋友們互看,一起傻眼到不知所措!
為了緩和氣氛,我用殺氣推推隔壁的日本男孩,那你說我是不是有年輕漂亮?
他直說對對對,你超級美的!!
大家又一起大笑!!
但老闆的眼睛直對著日本男孩問:你真的這麼覺得嗎?你是從心裏覺得還是腦袋裡這麼覺得?!!
突然,所有人一陣靜默,尷尬地鴉雀無聲,靜到我覺得我可以聽見街上有牛走過去的聲音!
但白目如我,只能把話題轉到請老闆教我們一些印度話,像漂亮啊之類的話!
然後,他再度臉一沉:Madam,,請妳不要把話題岔開!!
嗯!!好的,此題無解!!
我只好拿起手上的毛線開始編織,而朋友們,一個個不顧道義地陸續低著頭離開案發現場!
隔天和朋友喝午茶時,大家講到這個笑翻了,直說:YOYO, you unlucky last nignt!!
原來,我在深夜的星空下遇見的是,印度的蘇格拉底啊!
    木由子
    木由子
    喜歡旅行時的自己, 自由的像一陣微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