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始祖──我的偶像玄奘哥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泰戈爾故居
朋友問:「為什麼印度這樣的地方,出了這麼多聖人?」
我想,就是因為印度是這樣的地方,所以能在之中找到自己的步調、游刃有餘的人,便是非常人。                          

                                       
八苦交煎


在印度,每天都面臨不同考驗。身為菜鳥,出門就呈現戰鬥模式,走路似行軍,所有觸角全是向外探索與感知。
禪是這麼說的──「靜中功夫十分,動中才有一分;動中功夫十分,睡夢中只有一分;睡夢中有十分,八苦交煎,生死臨頭時,又只剩一分。」我想,八苦交煎,大約就是生活在印度的感覺。
五顏六色的衣物、公車、建築,喇叭、人聲、車聲不絕,身邊圍繞小販、掮客、乞討者。被注視、被推擠、被搭訕。於是,呼吸急促、腳步忙亂、心臟突突跳。
空氣濕度88%,氣溫31度,穿越馬路虎口,跳上下一秒就即將啟動的開放式公車(沒門也沒關窗,只有下雨天窗子會關上),一路上車子突起暴停,光要維持平衡就耗費大量精力。
沒一刻消停。我灌下好幾口印度這口烈酒,嗆的頭昏眼花、腸胃翻滾。所有自以為的修持,全跟著下了沖水馬桶。
第七天,我終於放下掌控的企圖,放棄往外觀察的高度警覺。吃了秤陀,決定讓一切自然發生。來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電影《金盞花大酒店》說:「印度像浪潮,你不能對抗,只能隨它起伏。」(好喜歡的茱蒂丹契口白)
放慢了腳步,觀察呼吸,就在這裡。不驚、不怖、不懼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5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