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畢業前爆炸

2019/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很傷感,但是老師還是要和大家說,學習並不算結束,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而已⋯⋯」劉老師雖然一臉正經地向大家說著畢業前的感言,但是她今天特別重的妝感,刻意穿上的短裙,都一再讓我覺得,她今天,勢必會做出什麼,或說出什麼特別的事情來。
而且我有強烈預感,這事情,和鄭評溫一定有關係。
就在我看向鄭評溫的同時,果然,我注意到劉老師的眼光也落在鄭評溫的臉上,就是這種每次都被我抓到的「關注視線」,我才會這麼不喜歡劉老師。
畢竟,高中三年,鄭評溫都是我暗戀的對象,雖然平常我們像哥兒們一樣打鬧,我也知道鄭評溫沒有把我當作女同學看待,但,我就是喜歡他。
而且,我早就在高二的時候決定,我就是要在畢業的前一天,面對面地看著鄭評溫的臉,對他說出「我喜歡你」的告白。
我當時認為,這樣的告白,一定會讓鄭評溫嚇傻,但在恢復冷靜之後,他一定會接受我的感情,甚至搞不好,他根本早就知道我的想法,或者他和我原本就有一樣的想法,只是在等誰先告白罷了!
可是進入高三這一年,事情有了轉變。原本的班導師因為生病辭去了工作,取而代之的是這位剛從實習教師升格為正式導師的劉老師。
「劉老師好年輕喔」
「她的皮膚好好噢」
「就是我夢中情人那一型⋯⋯」
一堆班上的高中男生,看到劉老師之後的反應,個個都令人倒彈,幸好我注意到鄭評溫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因此我一度沒有將劉老師放在眼裡,豈料,我錯了!
第一次發現劉老師和我同樣將視線落在鄭評溫身上,是體育課的時候。鄭評溫打著癟腳的躲避球,但我卻感受到,劉老師熾熱的眼光,正和我的眼光交集著。而當劉老師注意到我發現她的眼神時,她立刻將目光轉向別的地方去。要知道,看著同一個人這件事情並不特殊,奇怪的是被人發現之後的反應,才會引起我的注意。
在那次之後,不管是在走廊上,課堂中,放學時,操場前,我都可以發覺劉老師的焦點。雖然說我是個支持多元成家的高中女生,但是一想到我的級任導師,竟然想要和我搶男朋友,我就渾身不自在。
她難道不知道,這有多重禁忌嗎?一個是姐弟戀,一個是師生戀⋯⋯不過,等到明天一畢業,他們兩個人也就沒有師生關係了,如果是單純的姐弟戀,她或許認為,比較會贏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呢!?
我越想越不是滋味,聽著劉老師的致辭,我心中暗自下決定,原本要等到明天才要告白的我,打算提前在這堂課結束之後開口。
唯快不破。先手必勝。
「⋯⋯好了,最後老師祝大家,鵬程萬里,一帆風順⋯⋯」劉老師站在講台上,原本講話流利的她,這時候速度忽然緩了下來。
「基於,老師,要鼓勵大家,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因此,今天在課堂上,老師也有一番話,想要對某位同學說⋯⋯」劉老師這時候將視線往天花板看去,但我一聽這番話,整個冷汗冒了出來。
這傢伙,不會這麼殺吧?!我都已經決定要提早了,妳竟然不怕同學們的眼光,要在課堂上直接向鄭評溫示愛?!!?
「我雖然,身為一名教職人員,但,我也有愛人的權利,我知道我比大家的年紀長些,也知道我們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但我真的想要說,我喜歡你⋯⋯」劉老師話沒說完,全班同學整個大鼓譟,每個人開始交頭接耳,喧嘩聲越來越大,整個教室內簡直就快要達到爆炸般的分貝。
「鄭評溫,請你站起來⋯⋯」這時劉老師乾脆直接點名,班上同學幾乎陷入瘋狂的境界,甚至有人拿手機出來拍照,或錄影。
我的眼睛整個瞪得老大。我心中猶豫著,要不要在這個時候也站起來,來個大喊「等一下」的戲碼。要不然,鄭評溫這笨蛋以為自己只有劉老師一個人喜歡他,傻乎乎地就答應的話,那我該怎麼辦!!
但,我怎麼敢在大家面前告白呀!這和我的計劃不符合呀!?!我要舉手嗎?我要站起來嗎?我要大叫嗎?還是我忍住吧!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林東心!」冷不防地,忽然劉老師叫了我名字,我一驚,迅速就地站了起來。
「⋯⋯林東心,我知道,妳喜歡鄭評溫⋯⋯」劉老師說的這幾句話,真的把我逼到絕路,我沒想到她會來這一招⋯⋯是認為自己條件一定比我好,所以乾脆來個公平競爭或是讓同學票選嗎?
全班同學持續高分貝鼓譟,因為這已經是比連續劇還扯的超展開了!!
「但是,林東心,我比鄭評溫,更適合妳⋯⋯我喜歡妳,畢業之後,希望我們可以保持聯絡⋯⋯」劉老師說完這番話之後,帥氣地離開了教室,全班同學聽完之後瞬間安靜,但不到兩秒,隨即爆發出更驚人的喧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