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被制約的愛戀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莉亞戲劇學院
「語嫻!妳來看誰來看妳了!」曉彤推開厚重的門板,探頭往裡面找正在化妝的她。「曉彤?是誰啊?」語嫻望向門口一探究竟。「語嫻!妳還記得我嗎?」珮雯走了進來想看看她。
「詹老師,是妳啊!好久不見!」語嫻看到她還滿驚訝的,因為她是她高中畢業的班導師,而且她一向都是照顧她的。「好久不見!現在妳大學畢業我當然要來參加啊!而且聽說等一下,妳要當畢業生代表啊?」珮雯覺得很驚喜地說。「是啊!這機會真的很難得!」語嫻也很高興,大學終於畢業了。
「那我先去會場等,等妳代表畢業生致詞!」珮雯說完,九準備要走了。「好!那老師我們待會見!」語嫻說完就繼續化自己的妝。「嗯!我先走了!」珮雯說完就離開了她的休息室。
「語嫻,妳知道嗎?其實今天詹老師本來是不能來的,但她為了妳還特地排開了行程來看妳,妳看她對妳有多用心啊!」曉彤故意用很誇張的口吻說著。「真的嗎?那我等一下一定要好好表現,不然就辜負了老師的用心!」語嫻還真有點驚訝。
「那是當然的!那我也先去會場準備囉!」曉彤說完也準備要走了。「好!那待會見!」語嫻說完就繼續手上的動作。「羅語嫻!妳好了嗎?大家都要準備上台囉!」就在這個時候,班導潘雅晴走了進來。
「我好了!」語嫻把腮紅補上後,就把化妝品整理好準備上台。「不錯嘛!化妝技術有進步,今天的妳很美喔!」雅晴看她臉上的妝,很明顯的技術就是比以前還要更好了。
「謝謝老師!我要去哪裡集合?」語嫻因為化了妝,所以羞澀的神情幾乎都被蓋過去了。「我就是來帶妳過去的,走吧!」雅晴拉著她的手就往其他同學的集合地方走去。一到集合地點,其他同學看到她都愣住了。
因為她是畢業生代表,所以臉上就化了一點妝,但是原本長相就甜美的她,化上妝後還多了一種魅力,讓大家都看傻了眼。過了一陣子,前場也就是會場傳來了大會主持人的聲音。
「現在即將出場的是我們這一屆的畢業生代表,請大家熱烈掌聲歡迎!」主持人一說完,台下就很配合地爆出熱烈的鼓掌聲。語嫻就走在前頭,帶著後面其他同學一起上台。語嫻一站上前排最中間的位置,旁邊的主持人就遞上麥克風給她。
「現場的各位的嘉賓和台下來觀禮的家長和同學,大家好!我是四年A班的羅語嫻,今天我在這裡代表所有的畢業生上台致詞。」語嫻早就把落落長的致詞稿子背得滾瓜爛熟,配合著抑揚頓挫的嗓音,開始了這段節目。
「首先我們要謝謝所有教導過我們的班導師和老師們,妳們每天都很認真、很辛苦地在教我們所有事情,不管是課業上的知識還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我們學生都銘記在心,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們。接著我要感謝所有在座來觀禮的家長,因為有你們的努力和陪伴,我們這些學生才有辦法接受最完整教育、吸收更多有用的知識,我們學生都非常感謝家長對我們的用心,也更能體會到家的可貴。最後我代表所有畢業生,在這裡跟大家說,謝謝所有的老師和每位同學的父母親,如果沒有你們的堅持和鼓勵,我們就不會那麼快成長茁壯;如果沒有你們的陪伴和協助,我們就不會有那麼好的成長環境。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平安的長大,順利的考上大學、開心的從學校畢業,謝謝大家對我們的照顧,我們在未來也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我是畢業生代表四年A班的羅語嫻!」語嫻念完冗長的致詞,台下就又響起了熱烈的鼓掌聲。
「畢業生敬禮!」主持人就繼續接著下去說。語嫻帶著後面所有的畢業生,摘下學士帽,彎腰向大家敬禮。「禮畢!畢業生先行回座!」主持人說完。語嫻一樣就帶著大家下台,在會場裡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語嫻!妳真的超厲害的,這麼長的致詞居然背得起來!」曉彤很欽佩的說。「還好啦!之前上課老師不是有教要怎麼背台詞嗎?把它套用在這裡就行啦!」語嫻笑笑地說。「也是啦!」曉彤這才知道她是用那種方式背起來的。
沒過多久,典禮就結束了。在禮堂外,珮雯老師還在等著語嫻,想幫她慶祝大學畢業。「語嫻!我在這!」珮雯等到人群散去後,才在那些三三兩兩的學生內找到人。「老師!」語嫻看到她就趕緊走了過去。「語嫻!那我先走囉!下次有機會再見!」曉彤說完,人就走掉了。「嗯!再見!」語嫻跟她道別後才跟老師一起走出學校。在一家西餐廳,語嫻跟珮雯面對面坐在一起吃飯。
「語嫻,妳最近家裡的狀況還好嗎?」珮雯關心的問。「還好啦!姊姊還是一樣很努力的在賺錢養家,不過現在我畢業啦!也可以幫忙分擔家計!」語嫻聽到她這樣問,臉上的神情就柔和了下來。
「分擔家計是好事,但是不要為了生活而賺錢,不要忘了最初的理想和夢想!」珮雯好心的提醒說。「我知道!現在我已經被瑪莉劇團錄取,一畢業就進去工作了!」語嫻知道從高中開始,詹老師就一直都很關心她到現在。
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爸媽,所以從高中開始就依靠著姐姐,兩人就這樣子生活了好一段時間。「我知道妳們姊妹倆生活過得很辛苦,但是...老師是希望妳可以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在劇團裡發揮自己的長才,這樣子未來才會有無限的可能。」珮雯是真心希望她在演藝圈可以有一番作為,但又不希望她為了賺錢埋沒了自己的才能。
「老師,妳說的這些我都能明白,也會把這些話都記在心裡,謝謝老師這一路上的陪伴,我一定會繼續加油的!」語嫻知道她對自己的用心,也知道她一向都把自己當作她的女兒在照顧,她是真的很感動。
「語嫻,演藝圈並不如妳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所以就先從小地方開始做起,知道嗎?要在演藝圈變成明星,是真的很不容易,現在競爭都很激烈,身材好的可以走秀當模特兒、歌聲好的可以出單曲當歌手、才華洋溢的人也多的是,所以妳要先明白自己的長處,才更有可能成功!老師是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妳,不管是拍廣告,還是上節目,我都相信妳一定可以做的更好。」珮雯苦口婆心的說了一段告誡的話,其實就只希望她能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老師!謝謝妳!我會記得的!」語嫻聽到最後還有些感動,因為有像老師這樣對自己那麼好的人,真的已經不多了。「老師相信妳一定做的到,加油!」珮雯笑笑地說。「我知道!」語嫻也笑著說。之後吃飽飯後,語嫻和珮雯就各自回家了。
語嫻回到家,就看到有盒便當放在餐桌上,就知道姊姊回來了。「姊姊?妳在房間嗎?」語嫻沿路打開了室內的燈,往她的房間前進。但是她卻沒聽到她的回應,反而聽到了些微的啜泣聲。
語嫻一推開她房間的門,就看見她坐在床邊在哭。「姊!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語嫻趕緊坐到她的旁邊,輕拍著她的背。「沒事啦!只是工作上犯了錯,才剛被開除,有點難過而已!」語芊擦乾眼淚,對上她那擔憂的眼神。
「工作上犯錯就被公司開除,這是怎麼回事啊?」語嫻驚訝的問。「是我太粗心大意,因為我犯的錯影響到公司的營運了!」語芊無奈的說。「沒關係啦!工作再找就好啦!」語嫻安慰著她說。
「我知道!」語芊聽到她這樣說,心裡有舒坦了一點。「那妳先吃晚餐!我再切一些水果給妳吃!」語嫻貼心的說。「謝謝!對了!今天詹老師約妳吃飯有跟妳說些什麼嗎?」語芊知道因為她們家裡的狀況,詹老師一向都很照顧她。
「有跟我說一些工作上的事,不過我已經被瑪莉劇團錄取了,再過幾天就要去報到了!」語嫻坦白的說。「那就好!我們一起加油!」語芊鼓勵她說。「嗯!一起加油!」語嫻也回她一個充滿力量的笑容。
「可是我便當都冷掉了欸!是要我怎麼吃啊?」語芊無奈的說。「用微波爐加熱啊!不然我們家微波爐是買來擺好看的喔!」語嫻突然覺得自己的姊姊傻的很可愛。「也是!」語芊真的覺得語嫻真的是長大了,還會關心姐姐,其實被她關心也不是件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