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與待人|光宗耀祖

陳先生問:人的一生大多在追求名利,為了糊口、或為了養家、或為了光宗耀祖,人若不追求名利那應追求什麼?
戴老師答:
我們的阿公阿媽,甚至於我們的祖先都要我們「光宗耀祖」,這個想法都把自己的兒女、子孫給害慘了!那種要你光宗耀祖、要你努力去賺大錢、要你成就大事業、要你去做大官、要你……,當阿公阿祖的做不到,輪到父母他們也做不到,而現在到了我,卻要我一定做到,但是,我還是做不到?!
圖片來源:每天來點負能量 (FB 粉專) https://bit.ly/33TI9RI
這種一代一代流傳下來的觀念就是人在束縛人,這就是「家族的鎖鍊」。從我們古早時代就一直這麼被鎖鍊束縛到現在,很多的人就是被這些給害慘了,被光宗耀祖這個觀念給害了,永遠不能解脫!什麼是光宗耀祖?所有的祖先都不知道,包括父母也不知道,而且還被他們誤解成是世間的物質、世間的財富,使得有很多人都生不如死,想努力的去做更大的官、做更大的企業、賺更多錢、蓋更大的房子來光宗耀祖,這些想法完全錯了。
我真正地告訴你,光宗耀祖是在說你那一顆心的淨土,是在說你那一顆佛性,也是指我們泥丸宮的那一顆光宗(本來的故家鄉)!真正的是要你的心境及思維都能合乎自然,使自己心胸更廣大,並要能自己作主、要自己解脫,要能回歸本位!
名利、養家、餬口、光宗耀祖是人生必走的路徑,主要你能行八正道,要能回歸自己本來的清淨心,如此就能開花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