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與待人|福報

如果要做就本分的去做,不要再計較了!你看周邊所有的人,賺很多錢的人有沒有比較開化?沒有!想想:「某某人的老婆或先生怎麼正在有所發揮的時候卻死了,怎麼會這樣?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對不對?!就是因為他們計較太多、或所賺的有可能超過他的福報;是爭鬥得太過頭了,把功臣都殺光了!說自己是最厲害的,而到最後是誰贏了?
一個人的福報是有限的,所以應該是要大家來共事,分享福報才能起來。福報真正是有限的,一定要「分享」福報;即使你有堅定的心想去做一件事或頭路,還是要大家一起來分享福報。不要自己當了董事長就囂徘(高傲、囂張)的說自己存了好幾十億、好幾百億,如何如何的……;歹勢!這一定會傷到你的身體,如果沒有傷到你的身體,那就會是你家人或你最要好的人的身體會沒有了,要不然就是離婚或是家破人亡,因為你的囂徘心、驕傲心出來了嘛!
你想用你的權勢去壓人,你在公司裡壓制那些員工,大家為了要賺你的三、五萬塊,大家在忍耐啊!當你回到家你一樣去壓你的妻兒,而你的妻兒是硬著吞忍,吞忍到每一個人都帶病,有的人出去…哇!被車撞到;有的是,哇!太太得癌症死了,一大堆這種有的沒有的。那當他的老婆還真倒楣,他個人沒事,他的老婆卻要承受他的壓力並且還得了癌症?﹗不是他沒事,是時間還沒到!那為什麼是他老婆的時間先到?因為他的老婆被他壓制得無法掏心給別人聽,董事長夫人能去哪裡講給別人聽?而且他的老婆自己沒有那種智慧去把他束縛!他的老婆就只會自己在那裡ㄧㄥˊ(默默的生悶氣),ㄧㄥˊ、ㄧㄥˊ、ㄧㄥˊ,ㄧㄥˊ到自己生病、自己爆炸,然後就得了癌症啊!這種例子是不是有夠多?﹗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我這樣講對不對?這樣他賺那些錢有用嗎?即使所有的江山都是你的,不過,你的親朋好友、妻兒都四散了,你要那江山有什麼用?
賺到錢還很囂徘的人,他總是在抱怨妻兒或別人的不對,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這樣子的。錢大概賺超過五萬、十萬就會囂徘,這叫做人的「人性」,無知的人性,不過,這是可以經過心的訓練。那他什麼時候才能覺醒呢?永遠不會覺醒!他都認為他對,他還不知道是他的過錯,這種人真正的是太無知的無知,這不僅是無知是愚癡!
想要在社會賺個二、三十萬那有什麼了不起!依我是個貧道,我都沒有在賺,我只要到外面走走我就有了,我不是講假的;我都不需要跟人爭鬥,只要吃飽講好話這樣來賺我就有了,我只要稍微閃一下(動一個貪念)就好了,要去跟別人胡亂爭鬥…那有什麼!不要相信這些,不要相信他很能幹、很厲害,一定還要有涵養、要有禮節啦!他要明瞭「家」還是最重要的,不是賺那些身外之物比較重要,身外之物是賺來運用在家庭安定用的,夠用就好了,不是賺了很多之後來囂徘、來讓整個壞廖廖(人的身、心都是歪念一大堆)!
一定要經過心的冷靜這樣才能瞭解事情,重要是不要被錢給拉出去(牽引)。不是能賺錢就很厲害、不是只知道要賺錢而已,這樣所有的親情通通會嘸廖廖,而這種人最可憐!為了錢都把親情否認了,通通都是他最能幹的,真是慘啊!麥擱騙我說誰最厲害了,他是因為太太的賢慧、兒女很懂事,大家是互相分享福報的。要不然遇到你的兒女在跟你花,十個父母有九個都受不了,麥騙我、也不要告訴我,在這種情況下他還很會做頭路,我說這樣對不對?如果你的太太跟你花,我可以告訴你,沒有一個人可以說他真的就能做頭路!絕對做不起來啦!是他的妻兒懂事,是大家在輔助他,而他都不知道啊!他都說是他最厲害的,如果他的妻兒每一個人都跟他花,不要說要做頭路,他是絕對做不起來的。有理嚜!
這個社會都有要名利的病、要有錢的病,這種生活過的實在太沒自尊,生活的太慘、生活的太沒人格。這種人要再爬起來是不容易的,就算他會再起來,到他老了突然的靜下來,他會想:「慘了!我什麼都沒有了,我擁有這些錢要幹什麼?」,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我不是在自我吹牛,要像我這麼自由自在的,真的要挑人啦!我是有錢可以生活、沒錢也可以生活,這就是心的自在。你出去跟別人講話時會不會怨嘆?別人聽了就知道你的心了,即使你不講出來,看你悶悶不樂就會知道,光是「氣」的感應就知道了!
一二十年前的社會,一大堆賺了好幾億的人,他們現在到哪裡去了?有的家破人亡、有的被金錢磨得不像人樣,因為他們的權勢用盡、福報用完,又不懂的去感恩所有的人。當做生意倒了,你可以認真的再去做,把你的信用顧好,做應該做的,用十萬、二十萬先做,不用一定要籌到一千萬、二千萬才來做,如果要這樣才能做大家都會嚇死的。因此你要很實際的去經營,把信用顧好,把你的專業顧好起來,這樣就能做起來了;人如果有專業的知識與功夫就絕對會再做起來。可是現在的人在沒有錢,或者生活過得很艱苦時,一些人就急著要趕快做起來,要知道這樣反而是做不起來。也有些人他們就想要靠神明、師父、法師、通靈者的力量,或是要去靠什麼什麼力量來幫他們……唉!我說祂們都不會來幫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