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了卡之後,倦意湧上心頭。
即便已經下了班,肩膀垂的再也擔不起任何重量,六個工作同事兼菜鳥戰友就這麼緩緩離開了公司,走向車程只需三分鐘的海岸。那段路程短暫,但也有些漫長。有兩三個人走走停停,想著就這麼走回家算了,但是回到空屋的孤寂感也教人難受。他們在路途中買了幾罐啤酒,然後用僅存的力氣合力提起塑膠袋。雜貨店的阿姨還在他們離開後,指著他們的背影咂嘴,說現在的年輕人太懶散了,一點力氣也沒有。他們都聽到了,卻沒有一個人回頭或是小聲的回嘴。他們只希望能活著走到海邊,其他的都不那麼重要了。
他們見到一片水藍的時候,內心反而焦慮了起來。公司的會議室正好也是面向這片汪洋,有那麼一刻他們以為下一秒上司會出現在面前,數落他們,什麼都數落。幸好啤酒的重量壓在手指上,他們才想起自己逃離了現實,來到了海市蜃樓。「哇,終於啊。」A第一個走近海岸,接著捲起白襯衫的袖子,其他人也一樣,西裝褲管捲至小腿肚。「不如就大玩一次吧!」C說著,作勢要奔向大海。結果誰也沒有放任自己,六個男人坐在礫石堆上,只有雙腳泡在一次又一次被打上岸的浪花裡。他們知道他們禁不起那樣的放膽,衣服混著泥沙可是很難清洗的。他們沒有那個信心可以把襯衫洗乾淨,也沒有那個心情給自己找麻煩。他們沒有選擇。

「簡直悲慘,我說我們。」E說。他們望向看不見盡頭的大海,這片藍很美卻又心事重重。他們看不見海水底下有什麼,就連自己的倒影也看不清楚,浪花上一秒平滑,下一秒又將他們打碎。沒有人反駁E所說的,他們心知肚明。「唉唷,幹嘛這樣?」D是裡面最樂天的,他受不了如此僵硬的氣氛。「我說,末日的前一晚,你們會做什麼來告別這個世界?」D脫口而出,便後悔了。他原本想要轉換一下氣氛,卻好死不死說了個世界末日。他默默的看著大家的臉色,然而其他人卻意外的捧場。
「如果那天要上班的話,當然是翹班啦。」F說。
「搶銀行,當一天的有錢人。」C開了開玩笑。
「吃完五、六桶炸雞,對還有啤酒。」B則很滿意。
他們後來慢慢的聊開了,聊起學生時期的故事還有家鄉的親人。他們什麼都拿出來討論,就連前女友也聊。其中一個據實說出自己的劈腿經驗,還被大夥兒罰喝一口海水。
準備回家休息的路上,力氣真的所剩無幾。平常這個時候的他們,會待在租屋處煩惱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然而這次,他們都還在回味那個末日問題,他們各個都對自己的答案感到滿意。
但他們也都明白大家的願望其實渺小的不足掛齒,連死前的願望都這麼軟弱無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浪擊岸山崖邊石間 海浪擊打處的同伴 被拍碎很痛吧 我不願摔下去 火山事先約定下次噴發 石頭準備好了 再跳下斷層 碎石擁抱大浪 請同伴 保留它高尚的評語 精巧分析 放手沖刷進 海洋中心的板塊隱沒 火山拔地而起 深黑的海溝裡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9-23
    浪漫又療癒的愛情/海岸村恰恰恰海岸村恰恰恰,如劇名,就是在講述一個在海岸漁村內的浪漫故事。 申敏兒飾演來自首爾的都會女牙醫,金宣虎飾演的則是一位擁有上百張執照的千面打工族......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9-16
    長浪速寫「長浪」速寫 我看海一望無際心事重重。 於是自我安慰想,其實什麼也沒想。 :「是吧。」 景點兩兩三三遊客聊些什麼我沒仔細聽,低頭向下坡處去,陣陣潮浪聲越變越響。 背對海離公路更近。我想車停的方向,旁邊有攤販賣石花凍。 但自己腳卻下陷進海水沖刷過的沙灘;瞬間一陣海風正面吹得我站不穩,不得已雙眼睜不開。
    Thumbnail
    avatar
    人土土沁
    2021-09-06
    浪漫醫生金師傅 2偶然開始了《浪漫醫生金師傅2》,裡面有一個情節特別觸動我:有一位來自東南亞的太太遭受韓國丈夫家暴,被主角李聖經發現,在醫院掀起一輪風波。詳細我就不劇透了,反而想帶大家認識當中反映的韓國農村社會現象。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1-07-04
    浪遊法國 · You're my best no-chimi friend2019.1-2019.3 波爾多.烏拉圭的大E 我想那時我是醉了,腦袋跟不上動作,大E看得出來,他知道我正在對他展露某種最狼狽的樣子,而他用他的方式,在遠處安靜地與我並肩,願意陪我承接,連我都不知道接不接得住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Eve
    2021-05-14
    浪流連 2020/009/16 茄子蛋樂團 的「浪流連」單曲上了流行曲排行榜,這代表年輕人的創作,經過一番「  眾里尋他千百度 」,也轉回「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尋根之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經過語言斷層之後,對於語音語意的掌握,有出現差異或謬誤!這是語言受到外來因素衝擊,不可避免的結果!歌詞內的「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09-17
    許多微小的聲音被放大了,四面八方不知哪裡竄出的聲響,一起在腦中紛亂;光線變得奪目,絢麗而雜亂的四散,複雜了視線對當下的理解。感官接受太多訊息,無法處理的滿載,爆破的衝突,攻擊仍不知所措的錯愕。 我還沒學會怎麼讓自己當機。 其實我不確定原來當機也需要學習。 還是其實我早已當機只是遲鈍的仍未自覺?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