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洋桔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的氣味,帶著些許潮濕的氛圍。
它的強勢如同寧靜的低語,淺嚐輒止的拍打著透明的玻璃櫥窗。
明知不可能穿透,卻仍不斷的墜落到玻璃窗上頭。
一滴、又一滴,而後滑落,墜落至地板上的水泥地,逐漸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小水坑。
即使整片玻璃櫥窗都已佈滿了雨滴、水痕,這場雨仍沒有停下的意思。
濃厚的烏雲遮蓋住了那片颯爽的藍天,強制著天空下的人們接受這場不知何時會停下的雨。
我正身處花店,因為我是花店裏頭打雜的一個小店員。
說來慚愧,但我十分安逸於這份工作。
我十分喜歡花朵,所以即使錢少事多,我也仍做得十分高興。
「今天也來了啊?」
我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望著窗外撐著一把純白色雨傘的女子出了神。
三年前,在我剛開始做這份工作時,有一名三十出頭,上班族打扮的男子總是會在每個星期一的早上來這買一朵粉色洋桔梗。
他每每總是很有精神的買了就走,步伐中帶著十分的自信,給人的感覺也十分陽光。
不論是颳風、下雨,只要花店有開,他都會來這買上一朵粉色洋桔梗。
「您很堅持呢!」
某天,我微笑的將手中的花朵交給他時,這麼說道。
「堅持嗎?這可能是我最大的優點吧!」
他爽朗的笑著接過花朵,並禮貌地向我道了謝。
我並沒有問他到底每個禮拜買的花都送給了誰,也忘了他是從甚麼時候就不再過來買花了。
但就在不久前,外頭那名撐傘的女性,總是會在星期一的早晨出現,直到日落才會離開。
「粉色洋桔梗嗎?」
我走向店內的角落,將盆栽裡頭的粉色洋桔梗剪了一支下來。
將它好好的打扮成一束十分漂亮的花朵,隨後我跑到了外頭正撐著傘的女性身邊,將手中的花朵交給她。
「這束花,送給您。」
她先是露出了吃驚的神情,而後十分自然的接過了那束花。
「謝謝您,但我並不喜歡粉色洋桔梗……」
她如是說著,卻沒有扔掉手中的花束。
我聽後,只回以一個淡淡的微笑,接著走回了花店。
而那名女性則在雨中看了那束花好一會,隨後便悄然無息地離開了。
之後,那名女性再也沒有來過花店了。
我想,她討厭粉色洋桔梗的理由,是因為那個人直到最後都沒有送她別種顏色的洋桔梗吧?
那個人應該十分明白,自己只能像是花朵般,盛開短暫的時間。
而我則有些惋惜,明白了自己永遠失去了一名常客的事實……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粉色洋桔梗:代表永恆的愛、也代表無緣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向陽花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美術教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風中細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拿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消逝於雪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洋桔梗初遇時 你著純白的衣裙 淡然的闖進我的心波 “跨越時間的流逝 永恆的愛” 回首 原來 一直
    Thumbnail
    avatar
    辰紅
    2021-08-04
    粉色書包的詛咒?小學時,書包裝滿滿的書,非常非常重,以前還不像現在會重視孩子的書包重量問題,這天,我阿公來載我,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因為,當我把書包放在阿公的背後,我調整好裙子後,準備好要跨坐在摩托車時,我的腳才剛伸出去,阿公說: 「坐好喔!」我以為他是提醒我,我就說:「好」,沒想到阿公就突然騎走了!我的腳還在半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5
    【留善影圖書茶室/小說書評】黑色小洋裝的九段真愛旅程「對一件小洋裝來說,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穿著它的那個人。」 一件完美的洋裝,可以讓女孩變成女人。 一件對的洋裝,不僅讓女人看見自己,甚至可以改變命運。
    Thumbnail
    avatar
    留善影 Sina_Sindy
    2020-11-01
    【無雷短評】《逃出立法院》生猛有力!充滿惡搞趣梗的黑色喜劇!看完這部後,會覺得武漢肺炎不算什麼,也覺得愛打架的立委更不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8-21
    邊走邊看─嘉義新港-洋桔梗花之旅 新港-桔梗花之旅 踩街迎花香  新港鐵路公園悠閒雅緻 「熱鬧滾滾」的媽祖遶境是新港的年度大事。可是「媽祖熱」之後的新港,卻另有一番鮮為人知的悠閒風情:綻放新色彩的桔梗花、井然有序的街道、香Q有料的碗粿、幽靜的鐵路公園,偷得浮生半日閒,這裡是再好不過了…… 色彩繽紛 玫瑰桔梗 去年肆虐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20-06-06
    2001富士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アンティーク 】從零開始的幸福感(瀧澤秀明 椎名桔平 藤木直人 阿部寬 小雪) ●2001富士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アンティーク 】從零開始的幸福感(瀧澤秀明 椎名桔平 藤木直人 阿部寬 小雪) 就是這樣的討厭!越說不能吃,偏偏看到就越想吃。我平常並不是特別喜歡麵包蛋糕,這陣子居然在「三聚氰胺」的威脅下,我居然對「美麗」的糕點產生眷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