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不滅,溫柔永生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口罩也掩蓋不了我的笑意...
為了攝取一點陽光而晃蕩,隨著天空響了幾聲雷,聽見旁人在討論:
「喔這雷聲很大,春雷!」
「春雷是一首歌耶!」
春雷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那是春眠不覺曉啦!」
......我已經控制不住微微抖動的肩膀,笑出來了,沒想到他們靠近我,問道:
「妳頭髮有沒有染過?」
『啊?喔沒有染。』
「阿妳頭髮都自己洗嗎?」
『嗯?對阿都自己洗。』
「喔頭髮很漂亮餒!」
『哈哈哈哈哈哈謝謝』
差點把我憋出內傷,決定換個地方晃蕩。
繼續我的漫游模式。欣賞春意
照片自己拍的,歡迎來玩大家來找鳥(?
聽聞綠繡眼會用倒掛金鉤的方式採蜜,再次路過上次見到綠繡眼的地方,碰巧撞見綠繡眼,觀賞了牠們360度轉體採蜜。
圖片來源:漫游人間自己拍
想看蝴蝶,牠們便繞在我身邊飛舞。
圖片來源:漫游人間自己拍
一開始還想著,牠們排排站,一直咕咕咕咕的,好想知道牠們在密謀什麼呢?
後來不小心讓我發現了鴿子的秘密,總算知道牠們為什麼總是聚集在同一條電線上。
圖片來源:漫游人間自己拍
找到一張之前拍得,剛好能看見電線粗細。牠們選了最粗的電線,才能好好站穩。如果站在其他比較細的電線上,會乘載不了牠們的重量,電線晃呀盪呀的,看起來有種像是要跳繩的感覺。
站粗的能一起,還能站穩。
希望牠們不會知道我偷偷出賣了牠們體重的秘密(?
賞鳥賞的我挺開心的!

換個地方走著走著,迎面而來一位騎著電動車的女士:「喔妳頭髮放這樣很恐怖餒!」她頭也不回的從我身邊過,又聽見她自言自語的說著:「好恐怖喔!」
我想著,這阿姨,平常恐怖片沒少看吧?
倒是讓我想起後母(平常都稱她為阿姨)曾經被我嚇到要去收驚的事。 有次半夜起來,發現來睡我旁邊的阿姨不見了。我去其他房間看了一下,發現她跑去我爸房間睡覺。當我站在床邊確認的時候,湊巧阿姨醒過來翻身看了我一眼,她嚇到從床上彈起,差點摔下床,後來驚嚇過度的她還去收驚。 長髮飄逸的,有的人會欣賞,有的人會覺得可怕。
喜歡沉浸在來自於萬物,那些免費的愛意。
始終相信萬物皆有靈。於是當我滿懷愛意的欣賞他們,他們也不吝嗇的向我展示自己,想看什麼,他們便讓我看見。
看看周遭,鳥語花香。偶遇幾人,和有趣的人分享著自己的所見所聞,讓喜歡我的人們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我擁抱世界,世界擁抱我;我傳遞愛和喜悅,喜悅和愛便圍繞在我身邊。
生活裡的平凡小事,讓我的浪漫和溫柔放肆綿延
❤️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