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工作|天賦和興趣

陳同學問:在學校上的一門課,老師要我們找出自己的天賦和興趣,我想了想,想不出我的天賦和真正的興趣在哪裡? 請問戴老師,每個人出生都有不同的天賦嗎?我怎麼知道我的天賦在哪裡?
戴老師答:
每個人出生都有不同擅長的能力,但是,如果沒有經過學習,就都不會有所謂的「天賦」。貝多芬對音樂的敏感度比一般人好,但是他如果沒有經過學習及勤奮的練習,大家也看不到他的天賦。
妳的天賦在哪裡?就在妳能接納別人的意見,靜下來融會貫通所有的人都是妳的老師,去向每一個人學習,這樣妳就能融合每個人的所長,成為妳無窮盡的天賦,這都是每個人都具足的能力,把心打開,接納一切,就是最好的天賦!
最好的天賦
陳同學問:興趣是後天培養的嗎?我們應該培養什麼興趣?
戴老師答:
興趣都是社會教出來的,常會受到風氣潮流的影響。
妳應該培養的興趣是,廣結善緣,累積人脈,去看別人的優點,讚嘆別人,給人家信心,激發他們的潛能,跟每個人都很好,累積很多人脈,這樣妳會過得很快樂,以後會有用不完的資源。並不是要妳去貪心將來要有什麼資源,而是這本來就是做人的本分,去幫助別人發揮他們的能力,運用在社會上,不然妳讀再多的書都是枉然!
興趣的培養
#學習與工作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