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天賦之旅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最大的挑戰就是活出自我」

  從小就常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但其實天賦這件事,有些人知道自己的天賦,有些人可能還在摸索、找尋自己的天賦,但有些人雖然知道自己的天賦,卻不知如何加以利用,所以現在我們藉由這本書,幫助我們尋找自己的天賦。

  書裡共有十個章節,從最一開始的認識自己,重新檢視自己,了解自己的天賦,到建議我們可以怎麼做來讓我們的天賦有所發揮,再到最後讓我們可以善用天賦來讓我們的生活過的更加多采多姿,在精神能量方面也會有所提升。

  天賦可以解釋為天生具備的才能,那麼既然是天生具備為何還要去摸索去找尋呢?這就好比看到一道新的料理,如果沒吃過,又怎麼知道會不會喜歡,一定是嘗試了,才有辦法說喜歡或不喜歡,這樣的舉例可能會發現,天賦是不是和興趣、專長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覺得答案是,也不是,因為天賦和興趣、專長最大的差別是,興趣是我嘗試過後喜歡的,但不太熟悉,即使慢慢上手,但跟其他同樣有這份興趣的人的程度不會差太多,但天賦是我不一定一開始就喜歡的,但卻很容易就熟悉,慢慢上手會比同樣學習這件事的人的程度來的高,那就是代表你在這件事比其他人來的有天賦。

不論幾歲,天賦這件事都存在,並且,天賦往往不只一個。

  大多數人可能因為面臨著生活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壓力,往往忽略了其實自己可能也是有些天賦的,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就這樣在學校上課、在公司上班,在家裡養老,有沒有找到天賦好像也不是很重要,當然,每個人的想法都理應尊重,但天賦這件事代表的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如果說你現在是藉由你的天賦在你所待的位置發揮,這樣很好,但如果不是,又剛好你現在所處的位置和所做的工作對你來說有些吃力,不彷試著找尋自己的天賦,或許能幫助到你,讓你更得心應手。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