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老公因為逃避小孩的吵鬧與教育問題,開始和同事去了聲色場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老師您好:我是方格子會員讀者。
我和先生是透過他同事介紹認識的,一開始我們對彼此有好感但是我沒有跟先生在一起,因為他的玩心重讓我害怕會再度受傷,後來認識了2年多繞了一圈後才在一起,交往快2年時我們決定結婚,結婚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小孩出生長大後先生開始逃避面對小孩的吵鬧與教育觀念問題,選擇週末跟他同事們去聲色場所,我曾表達過我的不滿,當時先生似乎只想逃避,我們無法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這2年來我們的感情慢慢變了,沒有小孩前我們的感情很好,因為我們的個性有些相似,所以不太會有爭吵,孩子長大後我們的爭執變多了,因為先生的態度與行為一直讓我覺得他還沒從單身的角色轉換為爸爸的角色,一直想用玩樂來逃避家庭的現實面,從我們認識到現在也11年了,結婚6年,現有兩個小孩,今年初我發現他跟別的女生有往來,因為我有時會接到無聲電話,也在無意中發現了幾次保險套,過陣子我要生產了,先生對我的態度讓我一直捉摸不定,這段婚姻是該往前還是退出,讓我很猶豫⋯⋯請老師給我點建議,謝謝您!
H這樣說
結婚六年,現有兩小,臨盆在即,妳覺得在這個時間點,妳需要優先考慮的是什麼事情呢?當然是安心養胎,把小孩健康地產下,再把自己身體養好,其他的狀況,等到一切穩定再談。會這麼給建議,並不是要妳睜一隻眼閉隻眼,而是時機不對。再加上妳描述的過程當中,顯然妳自己有意識到,兩個人初期的美好,因為小孩誕生之後,先生的逃避以及缺乏溝通,導致後來婚姻出現問題。也就是說,妳心裡面其實知道問題的源頭在哪?並不是他去聲色場所,才讓你們婚姻出現問題,而是婚姻之間少了溝通,他為了逃避因此躲去聲色場所。同樣的狀況發生在現在,就算妳接到的無聲電話,妳發現的保險套,暗示著他在外面可能有外遇,或是有和其他人發生性關係,其實這些推回原點,都還是因為你們沒有因為小孩的出生產生隔閡進而溝通。只不過我也好奇一點,是既然已經明顯發現他對於小孩問題有出現逃避現象,怎麼還會一個接一個生呢?這裡面,是不是也隱藏著什麼溝通不良的問題?
總之我的建議是先把小孩生下,把自己身體養好,然後回過頭來解決你倆之間無法溝通的事宜,因為如果在接下來的半年內,妳沒有辦法把這個最大的隔閡解除的話,離婚這件事情,勢必會在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之間發生。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製作放心可以給小孩吃的手工糖,有蜜地瓜風味的類冬瓜糖(黑翻糖)|翻炒到手酸的記憶中好滋味|BrownSugarPrese這是多年前常做給小孩吃的糖果-黑翻糖,它是類似冬瓜糖磚的做法,但添加了黑糖,並降低了二砂糖的量,且在製作過程中需要透過不停的翻動,使糖出砂而取這個名字。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2-12-09
【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善待,會因為別無所求而堅毅自己的心。「太孤單了吧!」朋友們驚呼,可我一點也不那麼覺得。 自己去聽現場表演、獨自去吃飯逛街、一個人處理開刀事宜,聽起來讓人感到寂寞的,其實莫名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2-10-17
20章 強制的歡愉 H「呵呵,沒愛過別人,妳覺得我相信嗎?妳知道我在監獄裡怎麼被凌虐的嗎?妳卻連幫我上訴都不肯……永遠都等不到借提去開庭,妳懂我的絕望嗎?」念凜痛心疾首的控訴著。 尹湘柔很想辯解,但嘴巴被堵著,什麼都無法說。 嘴巴被堵住的尹湘柔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想溝通,急得淚水都快流出來了。
avatar
武佳栩
2022-03-19
犯錯該原諒嗎?從〈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一篇討論兩個觀點雙魚新月令人躁動不安。壞心的ME最愛看這種現世報劇場了,因為真正的鬼故事總是你我身旁的故事。這篇文章,撇開糾結的情感,難以理解的心態,單就討論兩個重點: 1、犯錯的人到底該不該原諒? 2、對未知的未來要懷抱希望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4
【致親愛的讀者】看文字的你們,是因為什麼而追蹤呢?『聽說有個地方在誠徵讀者。』『我在方格子等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