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小孩7歲與5歲這關卡,才發現自己已當母親這麼多年。用母親來稱呼自己依然不習慣,尤其每年到這日,吵吵鬧鬧大費周章的家族聚會上,我這個資歷最淺的母親沒有說話的餘地,最好如往常一般平淡過一天最好。
童年在台灣度過,記得母親節時我會特別想做些什麼,例如早一點起來為媽媽買早餐,這類的。但不曉得是否媽媽也反骨,還是不習慣把喜悅放在臉上,印象中她的謝謝都說很小聲,但每年都不忘大聲疾呼,她不要這一天有特別待遇,她喜歡每一天我們都聽話/乖/對她好,然而對孩子而言這實在太難了,天都不會日日晴,每一天都是乖孩子怎麼可能,至少買早餐是我可以做到的事啊!
現在有了孩子,他們也會想在母親節這天做個什麼,我笑說,不如做早餐給我吃好了,如果一定要買個什麼,買花吧!
於是在今年,我除了收到孩子的手寫情書,一個小盆栽之外,還有父子女三人一起下廚,讓我有【在床上吃早餐】這等特優待遇,幸福得要命!
這種幸福感很簡單又有深度,是在數百個日日相同又不同的日復一日之後得到的小確幸。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在養育嬰幼兒時期我是很黑暗的,把【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孩子】,【痛苦】掛在嘴邊,
不管怎麼說,我終於走到隧道盡頭的光了!
    8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母親節嫁來澎湖其實才不到半年 但就為了想念家人哭過好多次 不是因為婆家不好 或被欺負從小到大,沒有這麼離開家這麼久過,在我婚禮那天我都還抱著【反正澎湖那麼近,想回來隨時都可以】,所以整個辦完婚宴我並沒有因為要離開家而難過。來到澎湖後,很容易情緒滿點就哭 自己已經在房間偷偷哭過無數次 也曾經在婆婆面前大哭過
    avatar
    許難吸
    2021-09-16
    端午節有感又到端午節,兩年前的六月天,有幸跟一位來自澳洲的敘事實踐者見面。談到節日源起,我用超爛的英文,出奇不意地說:「這節日是紀念華人史上第一位男同性戀者。」 實在我沒有說謊,記憶中香港的同志運動曾經有過這樣的論述。時為1999年,香港多個同志組織發起把當年的端午節定為香港首個同志日,令在高中選修了四年中國
    Thumbnail
    avatar
    敘事山谷村
    2021-06-14
    【母親節電影】《Wonder 奇蹟男孩》勇敢的孩子 都有個偉大的母親奇蹟男孩 「 為什麼我長得這麼醜?」 「 我一點也不覺得你醜。」 「 那是因為你是我媽,才不覺得我醜。」 「 就因為我是你媽,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的母親很難放棄任何事情,特別是我。— 奇蹟男孩 And my mom does the most for never giving up on a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5-09
    母親節繪本:《媽媽的一碗湯》、《有一天》 關於母親,自己的媽媽一天一天老去,同時我也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裡總有些感嘆…. 《媽媽的一碗湯》和《有一天》這兩本,寫入我的心坎裡。 《媽媽的一碗湯》說的是媽媽「為家人煮湯」的溫暖親情。我的媽媽很會做料理,家裡有許多媽媽的食譜,為了家人健康經常研究如何讓我們吃得健康。媽媽經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
    [育兒有感]2019母親節有感昨天是當媽媽的第三個母親節,很平凡的過一天。 下午趁好天氣帶小孩去大湖公園野餐,曬曬太陽,跑跑跳跳,玩泡泡… 有孩子後,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快樂,還有全家人快樂的在一起。對於父母而言,就是「在平凡中,見到燦爛」,獲得心靈上最大的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