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無所事事的一天」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所事事的一天,還是要好好吃早餐 (照片餐點來自沐山女主人的巧
#66

如果有一天,
可以什麼都不做,
你會怎麼度過呢?

無所事事的一天,
對現在的我而言,已是奢求。
成為母親以後,每天每天
都在追趕,
追趕孩子的作息、成長;
追趕自己的效率、能力。
「媽媽」做得好,沒有人會稱讚妳,
只有我能不斷給自己鼓勵。

長大後的旅行,
我總會在旅途中,安排一天
讓自己得以無聊,得以放空。

如果今天,
就是我無所事事的一天,
我會想回到那處安心的所在,
那不是家,又像是家。

一天的開始,我會好好為自己做一頓早餐,
好好吃,安靜地品嘗一天之始的滋味。
為自己料理,準備每一頓餐食,
是日常,也是享受。

早餐之後,我想盡情地窩在舒服的椅子裏,
讀著我想讀的書。
或許是小說、漫畫,
希望是只有故事、不給方法、不給答案的書,
讓自己待在故事裡,去感受去迷惑,
而不急著去解決什麼。
如果可以,我希望擁有一段
不被打擾的午睡。
能在陽光灑落的房間裡,裹著棉被、賴在床上,
何其幸福!
晚餐一樣自己料理,
需要好好擺盤,用餐食和自己對話,
好好咀嚼,好好享受。

看起來是家,卻不是家。
在家裡可能永遠停不下來的陀螺,
在一個像家的地方,讓自己回到舒服的節奏,
做一點想做的事,也可以什麼都不做。

無所事事的一天,看來也是挺忙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4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