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股市裡「早知道」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遇股市大跌總會找一個明顯的事件當做修正的理由,如歐債危機、中美貿易戰等,這樣的理由沒有錯,只是它並非完整全部的下跌原因,還有其他原因共同造成股價的波動,只是因為當下的事件比較顯著造成跌勢,而被當成主要因素,其實早在事件發生之前,股價就已經逐漸累積潛在修正的壓力,事件只是讓修正的壓力找到一個缺口而爆發出來,如果原本並不存在修正的壓力,即使爆發利空事件,股價的修正相對較有限,或甚至成為利空不跌。
遇到股市的情勢變化,投資人總感嘆:「早知道就......」,當然現實狀況沒有「早知道」這回事,投資人不會提早知道川普突然對中國加徵關稅,投資人不可能預知突發事件,投資永遠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進行,投資該學的不是如何預測突發事件,而是如何避開或減輕突發事件造成的傷害,也就是必須能夠看到股價逐漸累積潛在修正的壓力並實際行動因應,而不是預測壓力何時爆發,即使股市仍處漲勢,必須能夠判斷是否屬於高風險的漲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股價長紅可能隱含的陷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像是一場集體催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淡季效應可能的情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票輪動現象呈現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09-20恆大、長榮、鈊象、合一~股市裡難有幾句真話,過激的反應都是為了隱藏罪行~順便教你如何Po假單單純網路發個文天天被恐嚇及鬧場 美德醫療當年可是證券版大頭條,因為就是「TDR之亂」元凶,其實面對自稱沒唸過書,進過牢深造的「林媽媽」,最多感覺「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但跟著來鬧場的,素質可就更不怎樣。 就是那種「小朋友吵架法」,事實真相不顧,糾結在「到底吸毒了沒有」……沒關係,一一談真相。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02
不要成為股市裡,牌桌上的傻瓜如果環顧牌桌四周的所有人,你仍無法分辨誰是傻瓜,那麼,肯定你就是那個傻瓜。萬一發現自己是股市裡,牌桌上的傻瓜,應該學我打麻將時一樣,趕快溜之大吉。每個人都應該誠實面對自己懂或不懂什麼。不懂,就是指數化投資,儘量買下全世界,長期持有,持續買進。幾年之後,你就能輕易贏過大多數的專業人士。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2-13
這裡就是股市,咱的角頭窮人們總是想要有錢人慷慨捐贈他的財富(成果),而不是想辦法去瞭解他是如何工作發跡與其中造就他財富的智慧,到最後,有錢人依然有錢,窮人依然貧窮,因為彼此的本質都沒有改變。如果用股市中的「贏家」與「輸家」的名詞來替代「有錢人」與「窮人」而重覆上段文字,你同樣會得到一樣的答案與驗證...    
Thumbnail
avatar
阿Sir.艾斯
2024-02-05
你是股市裡的山道猴子嗎?前言 前兩天學徒我的臉書河道上就被海量的山道猴子評論給淹沒,就趁著蹲廁所的時候,用兩倍速+滑鼠快轉給速速的review完,以跟上年輕人潮流用語。 到今天據說上下兩集加起來都快上千萬點閱了,以製作如此“樸素”的Youtube影片來說,不得不說台灣年輕人對這影片深有共鳴。還沒看過影片的讀者們,可以先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8-20
被離職之後,我把我的保時捷永恆停泊在股市裡錢並沒有消失,它只是變成我需要的樣子,從被逼退的第一天,我開始長達兩年的棄業準備計畫。 大約2020年,當時我在台灣號稱幸福企業的某防毒軟體公司工作(標榜亞洲最大的那家),在公司已工作快滿五年,本來都還算順利,每年調薪、工作內容也都很固定,但沒有任何預兆地,從某一天開始,我的主管突然變成一位老番顛
Thumbnail
avatar
亞斯伯格者的怪味雞湯
2023-07-14
思維:在股市裡打蟑螂前言: 你喜歡蟑螂嗎? 我討厭,但原因比較特別。 還記得我高中時代,經常駐足書店,目的卻有些不純。當時我深受一對迷人大眼吸引。而那位女店員,手腕上無數的駭人劃痕,更是激起我強烈的保護欲。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搭訕的話,你們會挑什麼話題? 不管是什麼,總之不會講蟑螂當有趣,對吧? ...但我就這麼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2-10-22
看天氣做氣氛的股票,成為股市裡的天氣之子。這篇文章內容,將是個人方格子文章裡最不符正常股市邏輯的一篇,參考請務必謹慎: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0-05
股市裡的朝三暮四話說有一個養猴人跟他所養的猴子說:「我決定每天早上餵你們吃三升橡實,下午餵四升橡實。」想不到猴子們都很不高興,嫌早上吃的太少了。於是,養猴人就說:「那這樣好了,我們就改成早上吃四升,下午吃三升。」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2-23
【因果故事】【有聲書】早點了解與知道如何處理問題,困擾自然迎刃而解📚因果濟世集  □片名:早點了解與知道如何處理問題,困擾自然迎刃而解  □內文片段:    很多人面對業障干擾的問題不得其解,有些人花了幾年,有些人花了幾十年,也些人甚至一輩子都不能解決!如果現在能用因果債功德還,若您認真,或許就可以像師姐一樣,短時間就能解決問題......  影片網址: htt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