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八到十天」—峇里島blog(上)當你像閃電一樣衝向海洋時

2019/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8歲的時候,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
28歲的時候,經歷了第一次失戀。
分手後第八天,我幾乎是被時間強迫收拾失落的情緒,當然順便也努力的收拾了行李。出國次數多了幾次,就只想往行李箱裡塞進最少的行李——以一個多少還是會思量穿搭的女子來說,五天四夜我帶的行李真的很節制:洋裝四套、一雙涼鞋、一組旅行用保養品、一個化妝包的彩妝,裡面有三支唇膏。(短期目標是希望有天會減少到兩支)
原本想每天在峇里島的夜晚,就著旅館的床頭燈,浪漫而乖巧地日日更新分手日記,只是沒想到網路實在慢到一個天理不容的地步,所以最後我只好每天晚上在筆記本裡塗塗寫寫的記錄一些心情。(好啦其實也沒有每天)
這幾天做的事情是:● 國外旅行

聽說旅行對失戀來說療傷程度很大,但這趟旅行其實早在年初就計畫好了(還是跟前男友一起在旅展買的呢呵呵呵),旅行早在計畫之內,分手卻在計畫之外,所以說旅行到底對失戀來說有沒有幫助呢?詳請請見下篇blog!(抱歉留了超討人厭的伏筆,本來我只想寫一篇blog的,但我的話實在很多)
Day1:分手第八天,你知道在密閉空間裡(譬如飛機上)要如何逃開寂寞嗎?
答案是:不行。對,我逃不開。如果有人把我手機搶過去翻看相片(是誰會這樣),會發現我來峇里島的第一天幾乎一張照片都沒拍!儘管身邊是三個我很愛的朋友,但我實在太不快樂了!分手後我其實一點也不想出國玩樂,甚至有些怨恨票早已下訂也不能退款,三個朋友在群組裡興奮的討論只有我一個人偷偷失落,還得跟旅行社確認行程、研究旅行規劃單什麼的,有夠厭世!我只想待在安全安靜的角落,譬如我家房間的地板上狠狠耍憂鬱。飛機上中華航空的首播電影第一排如下:水行俠、異裂、蜘蛛人新宇宙、愛滿人間,這段時間的大片電影都是跟男友一起看的呢!真是太好了,我不知道該哭該笑,索性戴起耳機,強迫自己睡了將近五個小時的覺。
今天睡了很久,吃過晚餐回到有點陳舊且充滿菸味的飯店房間,十點我就準時死在床上,一覺睡到天明,睡眠女神真的在哪個國家都好眷顧我。
Day2:分手第九天,你知道分手後在按摩的時候,腦子裡該想些什麼嗎?
第二天的行程是烏布市集和我分手前期待已久的按摩。我在市場裡發揮了自己與生俱來的殺價功力,讓大家都歡喜買到美麗可愛又容易壞掉的竹編包包(但真的很值得,只是回家可能還要加工把它修得更加牢固一些),我一直很愛東南亞的按摩,他們的按摩師動作普遍都輕巧溫柔,就連傳統的古式指壓——就是那種會把你的身體翻來折去的按摩,都不會有勉強之感,一切動作彷彿很合理,好像你的身體就是該呈現如此自在放鬆的姿態(有時候在台灣按摩,我會覺得按摩師壓我穴道的模樣……該怎麼說呢,活像是他認真考慮要如何殺我),歷時兩小時放鬆舒適的按摩,閉著眼睛時說真的,對於一個剛分手的人,我真的除了在這兩小時思念男友和我的愛情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不知道自己腦裡還能想些什麼!然後我就狠狠思考著,狠狠地覺得萬箭穿心,加上後來的晚餐也頗不好吃,我可以邊用刀叉分解煮得過熟的鴨子,一邊黯然神傷地觀察旁邊的一對遊客情侶。(而他們真的可以沒必要在一頓飯之間彼此交換熾熱眼神並忘情接吻)
晚上回到飯店,數隔多年來,我第一次游泳,感覺很好。在星空下的露天游泳池游著頗落漆的自由式,我懷念起游泳的快樂,儘管還是想著男友,但在游泳池裡和女生朋友們互說八卦的感覺超好。
Day3:分手第十天,當你衝向海洋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在意
在這趟旅行開始前,我從來不知道我喜歡海洋。小時候跟家人來過峇里島,也去過很多次海島國家,但我從來不知道,我原來是喜歡水上活動的!可能跟朋友在一起就是讓人可以盡情放肆吧!今天我們一起去了峇里島離島的藍夢島(Lembongan)進行跳島之旅,這裡從本島必須坐上一趟半小時的船才能抵達。我第一次騎水上摩托車,感覺真是太好了!水上摩托車真的激起我基因裡潛在的愛玩與熱愛冒險的活潑個性,沿途我不停開心地尖叫,一直跟後面的教練說這太好玩了!我好開心!好有趣!朋友說在船上看我一上摩托車,就如同閃電一般地衝出去,而且還超快就騎回來,顯然一路上都沒想到要減速。浮潛與海底漫步同樣也棒到不行,教練忙著把被海浪沖走的我們撈回來,而我忙著興奮在海面學習呼吸,儘管仍舊吸不太到氧氣喝了好幾口海水,卻仍然不減興致,我著迷於趴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貪看海裡的魚群在水底下游竄。
你知道嗎,在摩托車上,湛藍的海洋真的一望無際。天氣非常的好,峇里島的海清澈萬分,我想到男友曾說他喜歡海,夏天都會去潛水。「希望未來可以跟妳一起去潛水。」他曾經溫柔地這麼對我說著。我在摩托車上看著遠處的海洋,想起男友,同時我突然發現:這片海洋超美,我在此刻想起你,發現我其實並不在乎你並不在這裡!
我不在乎身處那麼美麗的海域,而你不在身邊。或許是因為我正用盡全身的氣力跟海水相處,我忙著騎水上摩托車、忙著浮潛、忙著坐香蕉船、忙著海底漫步、在海裡忙著學習呼吸到氧氣、忙著習慣海水襲上身體的冰冷、忙著貪看海面下的魚群,因為全心全意的忙碌,讓我完全沒有閒暇思念,這大概是我分手以來全新的一次體驗!(畢竟在陸地上你很少有機會忙著學習呼吸嘛)
我原本以為自己不喜歡海洋,結論卻是我愛死了!峇里島的離島,美到不行的藍夢島外海,我想男友一定也會喜歡這裡的一切,我在這片美麗的海域裡,第一次發現自己能夠擁有這樣的感覺:我想起了你,並且不在乎你在不在這裡!這種凌駕於情緒之上的感覺,真是棒透了!
晚上入住期待已久的Villa,雖然我的寂寞又回來了(拜託,跟男友一起住豪華Villa的感覺一定超好!),但和朋友們在超市買了一堆印尼好喝的啤酒和零食,四個人一起在戶外泳池裡游泳,洗完澡吃著零食開起酒精派對,聊彼此的秘密與屁話,很開心,很幸福!
坐在Villa的沙發上,才發現腿上有很多瘀青,是今天早上在海上活動時各種被船碰撞的傷口。雖然很痛,此刻我卻一點也不在意,因為你知道的,這些傷口終究會好的!不管外在和內在的傷痛,我知道我正逐漸好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辛帝小姐
    辛帝小姐
    28歲的時後,我初戀了,然後也失戀了。 悲傷時就想寫字,不然腦袋會發瘋,於是開始記錄起我的分手日記。 希望每天給自己訂下目標,在生活裡做一些微小的改變, 每天學習,把自己重新愛回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