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第二十天」—我的小不幸運與小幸運

2019/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做的事:
每天練習感謝一件事
子彈筆記說,可以每天試著練習感謝一件事情,並把它寫下來。
今天我在筆記本裡寫的感謝事項是:下午要被抓去跟客戶見面,有點緊張。我從昨天就在思考著穿搭,想打扮的很像個設計師(?),翻了衣櫥,穿了全身的黑與灰,還將近一年,久違地穿上褲裝,結果今天的衣著被很多人稱讚,真是太開心了!雖然最後跟客戶的見面取消了就是。
*
下班後臨時跟朋友約了吃飯,下午查了地址,才發現餐廳竟然是在前男友的公司附近!我看著手機導航,不禁感到一陣驚慌,我覺得我沒辦法完成這個挑戰,走熟悉的路,去前男友公司旁邊,吃飯,這一切都太荒謬了!
我查了Uber,從公司過去的車費大約170元,這很可以,我寧願多花一點錢,直接到達餐廳門口,也不願意做那趟熟悉的捷運,走那段路,看中山北路上熟悉的風景,我不願意!結果下班時我打開Uber的App,收費竟然跳到435元,這到底是什麼沒良心的數字?我超級傻眼,於是最後還是只好淒慘的,鼓起勇氣走進捷運,然後轉乘那班,我超級熟悉的捷運路線。
在我非常熟悉的地方下車時,我沿途罵著髒話,因為這還真的是前往我前男友公司的路!而且這家餐廳根本就在我們一起吃過的壽司店和另家義大利麵店隔壁!我沿路自我碎念,沿途小心翼翼,用一種詭異又謹慎的目光,盯著每個路過的人。如果現在碰到前男友,絕對會是我今年有史以來最尷尬的一刻——而我想我應該會立刻死去!(而且今天甚至還沒洗頭,絕對不想見到前任!不想,不可,不准!)
成功到達餐廳後,還有個小插曲。跟朋友吃飯到一半,她的男友竟然也來了—而且她還沒有事先跟我說。我不禁在內心翻了大概一千萬個白眼,Hello,所以你到底是有沒有考慮到我失戀?喔顯然是完全沒有。我有點不高興,用力抓起酒杯,一口氣把我點的那杯調酒喝完。朋友交往多年,其實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好好吃過飯,一開始我因為她男友的加入感到不悅(我失戀到底是為什麼要來跟情侶吃飯啊),後來看到他們自然親密的互動模樣,默默也覺得,真心為她的幸福感到開心,同時也讓我想到,我和男友可能從來沒有這麼了解彼此過,雖然遺憾,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吧。我想,看著他們自然的互動,如此平凡簡單,應該就是我所嚮往的愛情模樣。
發現這陣子,我總以為失戀很重要,因為失戀,我的星球天崩地裂,就此毀滅。我在破碎的星球裡,一個人哭了很久,後來每天帶著傷痕行走,但其實除了我自己以外,在這個宇宙,別人的眼裡,我的失戀一點也沒那麼重要。
意外的覺得,我的失戀是一件別人不太care的小事,這樣也不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辛帝小姐
    辛帝小姐
    28歲的時後,我初戀了,然後也失戀了。 悲傷時就想寫字,不然腦袋會發瘋,於是開始記錄起我的分手日記。 希望每天給自己訂下目標,在生活裡做一些微小的改變, 每天學習,把自己重新愛回來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