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夏天的燥熱也會與人對話。

2019/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悶壞了,這個天氣,蚊子叮咬了雙腿,可內心的燥熱乾旱,卻比蚊蟲來的兇烈,燥熱的內心、乾旱的身體只渴望一盆冷水,澆熄艷陽的熱情。

夏季,是肉慾的季節。蚊蟲猖狂的吸附我們的鮮血。
2019/05/19《宜淋雨》的晴天
外頭太熱了!你要吃什麼?我幫你買就好。
來自枕邊工程師的體貼。
最好有那麼熱,踏出陽台一步後我就退卻了。想喝個番茄湯解酒!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幸福。
週四那晚,一連做了好幾個夢靨,攸關父親的、攸關深愛的KILA,睡不好的腦波伴隨著熱氣,衝破了設備不完全的自己。連最簡單的鑰匙都遺落在家中,可見清晨的燥熱多扎人。打了通電話給救命之鑰的師傅,他說「先拍個照片來吧!」、「轉一圈800、兩圈1200。」原來家門的價值,在現實中的衡量是用鎖上的圈數計算。
暖被在夏季的作用,是用來寄託寂寞的夜晚。
提起精神不穩定的腦力是需要身體的協助,在絕望之際其實拐起袖口看看,會發現自己的身體會協助破碎的腦波一步步往前,就算心靈倦怠於現實,至少我們還有勞力。於是,搭公車繞到家的原點,來往的人氣填滿了空虛,放空了一會兒,餘光看到,每天經過的捷運站停了一台熟悉的摩托車;我順應著現實回到原點,在起點找尋出口,身體也帶著燥熱的腦力找到了宣洩。
為了讓心更舒坦些,順應著現實不代表屈服於他。
心想:「我還有把摩托車備用鑰匙,裡面有我迫切需要的鑰匙。」為了記住內心的燥熱,選擇用最愚癡的方式,好讓身心記住這些不愉悅的勞動。我再度搭上回程的公車,鎖定了一個陌生人,他陪著我走過了艷陽的鼓動。於,內心孤寂煎熬時,好像、應該可以、可以,任意的選擇一位善良的人,伴我們渡過陰森的淒涼。
世界如果不那麼美麗的時候,我們還有星雲的魔幻陪著彼此。
如果無法抗衡現實,那就不要勉強自己面對世界,給自己多點選擇,選一條苦勞、沒人走過的風景,也沒什麼好受人憐憫的,我們只是暫時不想面對現實殘酷而已,並不代表世界不會站在我們這邊,世界,有時太忙了會暫時被他綁住,等機會到了世界也可以被我們綁住的。
完結。
#一月一日
不要強迫自己去跟世界對抗,強迫是個不美麗的動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