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如真人版《進擊的鼓手》 湯瑪斯.蘭

2019/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奧地利爵士鼓樂家湯瑪斯‧蘭鼓藝千變萬化,一人就可以撐起一整場音樂會。(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今年國際打擊樂節來了一位爵士鼓手湯瑪斯.蘭,吸引我的目光,找了一下他的演奏影片,真是淋漓盡致的表演,和電影《進擊的鼓手》沒什麼兩樣。
 探問了一下朋友,得知湯瑪斯.蘭,過去曾來台灣舉辦小型演奏會,今年則是首度參與國際打擊樂節,為了讓現場觀眾看見他如何手腳並用,現場還有即時錄影投影,捕捉他鼓棒和汗水齊飛的瞬間。
 湯瑪斯.蘭是奧地利人,畢業於維也納音樂大學,受了完整的音樂訓練,他之所以會學鼓,是因為4歲時在電視上看到鼓手演奏,令他印象深刻,他在訪談裡是這麼說的,「看到電視的幾天後,我真的在鎮上看到鼓手現場演奏,我走到鼓旁邊,想看看鼓是怎麼一回事,鼓的高度和我的身高幾乎一樣高,我可以感覺到鼓皮的震動感,那是非常迷人的瞬間,我從此愛上鼓,跟家人提議想學打鼓,在5歲正式學習。」
 湯瑪斯.蘭除了是演奏者,同時也對教育充滿熱情,他認為現代鼓樂的面貌多元,可以嚴謹、正規,也可以前衛、自由即興、混亂,同時又具有音樂性,而他的演奏也致力表現這些面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