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22~1/26 輕井澤星野慶生計畫(上)

2017/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8歲的輕井澤星野慶生真的是太美好的回憶,跟自己說好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擱置了兩年(笑),咳咳,總之要開始囉XDD
1/22 從二航出發,可以說經歷了過程最曲折的一次飛日。先是明明是平日,二航出境隊伍卻長得一副台灣人好像今天都不用上班一樣,再來是登機後,帶著興奮的心情走到座位旁,坐在我位子上的中年男子一確認我是一個人之後,便不給我任何說話餘地,滔滔不絕跟我說著他和他太太位子分開如何如何云云,非常迫切地請我跟他換位子。原本覺得如果位子在附近換一下也沒關係,沒多想地點頭後,就被男子帶到他其實隔滿遠的位子上(至少隔了七排吧……)。因為臉皮薄而沒有反悔拒絕,坐上新位子還不到一分鐘,這次跑來一位媽媽跟我說她和小孩座位分開了,很需要跟小孩坐在一起云云云云,希望我跟她換位子,還一副很自豪的口氣說:「我們的位子是靠窗喔!」雖然我看她小孩已經是個國中生年紀不跟媽媽坐也沒關係,(這麼說來短短三個鐘頭的航程中年男子為何又一定要跟太太坐一起啊!!)但腦袋瓜還是很不爭氣地鄉愿點頭了。
就這樣,我坐到了整架飛機最後一排的靠窗座位,沒錯,最後一排。
當下覺得「一個人旅行就活該要被驅趕嗎!」亂委屈一把(←其實就是自己太孬,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自那次後就更懂得幫助別人和拒絕別人的界線分寸了XD)。想不到入境過完海關,走過免申報櫃檯時,就被一個看起來很明顯是「現在閒得發慌沒事找事做」的站務人員攔下,看著我的護照問我不是一月初才來日本,怎麼又來?我跟他說我一月初是來工作,這次是來玩的,結果竟然被要求開行李箱。只好乖乖打開行李箱,任由他隨意把我行李亂翻了一遍(當下我內心的小人大概尖叫到300分貝了吧)。
終於踏上日本領土。
雖然目標的SLY N3B是一片折扣中的非折扣商品,原本想買的B.A.P演唱會DVD也因為所在位置的HMV太小而撲空。還好最後和好久不見的羿秀在新宿東口閃電約會成功,Sky tree和日文系好姊妹們重逢,匆匆更新勇敢佳純的近況(但一度因為太好逛,為了衣服都沒好好跟要先離開的朋友道別XD)。跟鄰居一起和超久不見,女神風采依舊閃閃發亮的沛瑾在韓國料理店天南地北大聊天撫平白天的創傷(笑)。
1/23和鄰居一起啟程夢幻小旅行
一早來到東京站買PASS券(¥8300的三日關東PASS真的好划算!)
旁邊的購票櫃台一個中文講超快的日本人(覺得他學到某種中國精髓)服務一個講話好溫吞客氣的台灣男生,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
第一次見識到整修後的東京車站本尊
平日的東京車站充滿了形色匆匆的黑衣上班族大隊,以及來自日本各地的觀光導覽團XD 我們搭的新幹線有許多要前往長野滑雪的歐美人,個個裝備齊全。和鄰居兩個人一直很鄉巴佬的用好奇的眼光偷偷觀察他們,一個身高可以用「頂天立地」來形容的外國人成為我們的話題中心很久很久XDD
搭著新型號舒適又華麗的新幹線,終於來到輕井澤,一踏出車站,迎接我們的一是整片全白的雪世界。
新型號舒適又華麗的新幹線
令人懷念的輕井澤車站
輕井澤銀白世界
路邊紮實高大的雪人
松鼠很應景地得到紅紅綠綠的裝飾
在積雪堆得高高的空曠大街上,我不停玩雪、踩雪、丟雪,興奮得不得了。(後來發現我的行為跟迎面走來一個大概四歲左右的日本小女生一模一樣)
午餐吃了老闆娘好親切的暖呼呼高美亭そば,(走進去才發現跟2009年和媽媽一起來的時候是同一間餐廳XD)
冬日裡的柴油爐充滿情調
原以為日本滑雪勝地之一的輕井澤冬天也會很熱鬧。想不到銀座通超級冷清(鄰居日語小教室:すかすか)原本目標的芳光果醬腸詰屋都冬季休業,聖保羅教堂也關閉中,連當年買下心愛筷子的吉卜力商店都變得好滄桑💔💔💔
關閉中的聖保羅教堂
我們在為數不多營業卻更顯難得的果醬店裡開心試吃,期待的牛奶果醬有點太甜,倒是每家店的比士吉餅乾都好好吃啊~~~(跳舞旋轉✨✨)
不過,冬日的輕井澤實在不適合長時間待在室外,隨著太陽漸漸西移,溫度也越來越低。輕井澤PLAZA的7-11成為我們雪地中的救生艇,不但給我們溫暖的庇護(←不誇張)還讓我來日本兩天內第一次使用到網路XDD千棻交待買的「金の食パン」連店員都大力推薦!
太陽漸漸下山的輕井澤PLAZA外
寒冷中,輕井澤站迂迴但溫暖的電梯和直線卻要正面迎擊寒風的樓梯路線,再度勾起了我六年前相同的回憶(每次來輕井澤都會冷得牙齒打顫是怎樣XDD)
在深灰的天色中,期待許久的星野接駁巴士緩緩駛來,真的只能說星野不愧是星野,從接駁巴士開始就給人一種低調中的尊榮感✨✨黑得發亮的車身,流線設計的天花板,還提供給每一位乘客「熱毛巾」!!!真的是貼心到要痛哭流涕了
開向星野的一路上非常黑,大概都是渺無人居的田地吧。當時沒多想,所以一下車的第一個驚喜就是整片無邊無際的燦爛星空 (永遠總是第一個認出獵戶腰帶)⭐⭐⭐從迎賓開始就讓人內心滿足的笑容停不下來的星野,就放到下一篇再說啦XDD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