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四月|再遇見(新橫濱獨旅)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廣漠人世裡,不只我是落單者,正如37後面有41,101前面有 97。身為質數,在數列裡,我們無法緊挨著取暖,總是隔著許多無法理解我們的他人,但那孤獨正是因為身具的奇特性質而來。那麼,我,與其他親愛的質數,難道不正因此是特別的?於是才終於相信,自己不是被除法剩下的那孤絕丁零的餘數,而是個不需他人合成的質數。 ______徐孟芳〈質數〉
<開啟流水帳模式DAY 1>
從來沒有一個人獨自出國,這是第一次。是為了遠遠地看一眼羽生結弦,而願意觸犯所有不合適。不同於昔日家族之旅,獨旅著實令人非常不安,到底我不是個二十歲年輕人啊。
清晨,從新竹到松山,先生沒有笑我,就放飛早年不追星中年才動情的太太隨便跑了。機上的右方是個左手臂刺著兩隻毛絨貓咪的小夥,合身的背心、自在的神情,忽然給我很大的勇氣,即使有點違和,這小夥都樂呵呵地不斷隨著音樂在喜悅微擺動呢,我還擔心甚麼呀?
出境前開啟初次使用的漫遊,不順暢時立刻轉頭問說國語的帥哥,這會兒甚麼都不能怕,得順利成事要緊;只帶了隨身登機箱就是俐落,不必等候轉運行李,很快地出境並呼吸到羽田機場的空氣。接送的計程車司機舉著我名字的牌,很順利地搭上了前往飯店的車。司機是祖籍遼寧的劉先生,2001左右就前來日本留學、就業、拿到永住、結婚生子、也在公營機構上班,「趁空也出來跑跑車,賺賺外快」。在一路快樂的聊天中到達了新橫濱。
然後進了lawson,嘗試了在腦海中演練了幾百次的取票方式,竟然非常順利地,取到了心心念念的冰演票券! 進了連住的飯店寄放行李,啟程前往冬天時非常難忘懷的目黑站,企圖見一面櫻花的開落。
很喜歡目黑站,因為蔦屋書店著實太令我難忘,這次是為了拜訪即將接近尾聲的櫻花。位於中目黑的目黑川全長8公里,最熱門櫻花拍攝地段,在地鐵中目黑站附近,從別所橋、櫻橋一路到池尻大橋。一個人安靜行走,非常舒服,周遭的年輕人非常多、裝扮精緻、笑聲輕盈,即使無法看到粉嫩的櫻花滿佈,但靜謐舒適的散步,已讓我整個身心靈得到了大解放。
原來只要陽光、空氣、水,人就回得到大滿足!
爾後我一路沿著目黑走到了代官山、再進惠比壽,並如願地到達惠比壽的有鄰堂,見到了雅致的羽生書展區,得以安靜地在書局內坐坐,並親自購入四月手誌,開心。
傍晚時分,繼續前往澀谷。欣賞著準備上觀景台上的蜿蜒人龍、跟風地在十字路口隨人潮流動玩耍、駐足於高點環視著夜裡忙碌依舊的澀谷。
從來沒這麼多時間,可以注視四周環境與人潮、可以搜索自己的需求,獨旅的時間裡,一個人變得很從容,能精心挑選要喝哪一款的水、得以浪費時間坐在路邊看著人潮來往、能糾結要選擇巧克力包裹草莓或者草莓醬包裹巧克力的點心、能夠在電車上隨性地決定下車站、連迷路時惶恐地看著站名都覺得令人怦然心動。
回新橫濱的路上不小心搭成橫濱線,依然不恥下問地立刻又轉頭問熟女小姐,小姐姐英文十分流利、問我是要到新橫濱搭乘新幹線嗎? 總之是在東京,迷路也無妨,總會有電車可以將你正確地送回住宿點,那些小誤失就當成意外的景點。無論如何,這都是旅途中美好的插曲。
當然得有大浴場。又一次的裸裎相見、又一次的自在泡湯。不同於幾年前我們是一家人、今年一月是兩個人,這次,我一個人。安靜地泡著、感受四周霧氣氤氳瀰漫,彷彿在夢中。
生活,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一個人的旅行,順利平安!!
四月初的新橫濱天氣大好!
謝謝接送的司機劉先生
感謝取票過程順利,要取票時真的超開心的!
我喜歡中目黑站
總是會有再見到櫻花滿開的時期
惠比壽有鄰堂是羽生粉的天堂
跟風隨人潮流動也樂得開心^^
一路從中目黑--代官山--惠比壽--澀谷,散策漫步
回到飯店後看到海報,想來住宿客人也有很多腦粉^^
一個人的住宿相當舒適^^
我抽中的是SS席,明天要去看冰演呢!人生第一遭,興奮不已!!
Anying Lin
Anying Lin
人的一生不是活一輩子,不是活幾年幾月幾天,而是活那麼幾個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