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補完計畫:5/28 幸福的早餐與少女心神社

2019/07/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進進堂早餐麵包吃到飽

因為前一晚曲折的覓食經驗,回到飯店後馬上求問朋友推薦餐廳,得到的答覆是「早餐可以去吃進進堂」,因此便決定了隔天早上的行程XD
進進堂三条河原町店的外觀在大街上也十分顯眼
京都進進堂創辦人是日本第一位前往法國學做麵包的日本人,超過百年的老招牌顯示出它重量級的地位與味道的保證。位於三条河原町的進進堂除了販售麵包的舖位另設有內用餐廳空間,7點~11點的早餐時間,更提供「麵包籃」服務。
8點前抵達進進堂時,大門前已經出現了小小的候位人潮,日本人、台灣人(對,除了我們,前面已有幾組台灣觀光客XD)外,也有不少歐美人。在和鄰居聊聊天,觀察外帶的人都買些什麼麵包以及熱切地偷瞄內用區的用餐情況中,等待的時間也不無聊。
為了能夠盡情享受麵包,前一天晚上我便決定要點主餐內容最簡單的「義大利雜菜湯」(含稅920日幣),將戰力全部放在心愛的麵包上🥖🥐🍞。服務生不負京都之名,優雅悉心地為我們呈上主菜、飲料後,再給我們一人一只麵包籃專屬餐盤。接著,捧著豐盛麵包籃的服務生會過來仔細介紹各款麵包,讓客人挑選。第一輪服務後如果還想續盤,只要向定時在內場巡迴(笑)的服務生招招手就可以了。
鄰居點的special breakfast 炒蛋
我的義大利雜菜湯與第一輪麵包
進進堂的早餐麵包籃有10多種選擇:起司、大蒜、果乾、豌豆、馬鈴薯、番茄、青醬、法式明太子、小餐包、可頌、布里歐、堅果麵包……沒有一個地雷!口感細緻的麵包和良好的保溫效果加乘,讓麵包控彷彿身處樂園之中,內心一百個合不攏嘴❤❤❤
進進堂的服務生超可愛,一看到我要照相馬上把麵包都補滿再讓我照
其中,布里歐麵包是我的最愛,總共吃了4個,但特別要拿出來說的則是豌豆麵包!原本聽到服務生介紹又看到豌豆高調的綠色身影時,心想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口味,本來就不愛豌豆的我遲遲沒有order它。但後來秉持著既然來了應該要每種口味都吃一遍才可以的心態還是決定挑戰。結果一吃之下驚為天人,豌豆麵包裡的豌豆是日本人稱為「鶯豆」的甜豆,完全沒有臭臭的豆子味,微甜滋味和麵包意外地搭!(我真的是打臉王)成了此次進進堂的最驚豔✨✨
原本麵包巡場應該有條固定路線,即使客人招手,服務生也是依桌序前往。想不到吃到後來,麵包籃服務生竟然主動來到我身邊,跟我說廚房有新烤出來的口味問我要不要試試😆😆😆(當然要啊~~~)一方面感謝他們對我的關照貼心,一方面又有種大概是全店裡吃最多麵包的人被發現的羞愧💦💦
只顧著滿足口腹之欲的我其實沒注意自己到底吃了幾個麵包,但鄰居後來好像看得太驚訝,認真要我數一數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吃了18個麵包😆雖然意猶未竟,但實在不好意思再吃下去🤣
離開進進堂,我們沒有特別的目的地,朝聖了一下門庭若市的榻榻米星巴克(由於沒有消費所以只能在一樓晃晃張望)、 被Dandelion Chocolate東西優雅交融的氛圍吸引(回來後查才知道原來它是舊金山巧克力名店!),感受京都小路在與時俱進和千年古都色彩中是如何達成美好平衡,展現屬於她獨一無二的風采。
看著優雅的店門設計,我們沒多想,忍不住進去探探
Dandelion Chocolate店內可可豆和京都瓷器的展示
全球唯一一間榻榻米星巴克。LOGO設計協調到覺得出現在明治世代也不突兀
路邊的咖啡貨櫃也是用木頭為主體,超吸睛

一次滿足多重願望的下鴨神社

依依不捨揮別鄰居後,下午再次和幃婷會合,約了一起去參訪通稱下鴨神社的賀茂御祖神社(難怪需要通稱😆)。
出町柳站下車後順著路牌而行,先抵達的是下鴨神社的小附社,河合神社。河合神社祭拜的是日本初代天皇的母親 — —玉依姬命,這位傳說中如玉般美麗的女神自古就被視為守護女性之美的神祇。
也因此,河合神社裡販售的各式御守根本就是為女孩兒們量身打造,除了造型典雅可愛的基本御守,還有貼在鏡子上的鏡御守,讓人每次照鏡子時都會感受美麗女神的庇護,意識「美」這件事,就連以神社秋天盛開的花梨蜜與神水沖泡的「美人水」,都讓人相信真的能帶來白皙年輕的肌膚,好想買一杯來喝(我們下午快四點抵達時已經完售😭)
此外,河合神社最著名的大概就是隨身鏡造型的鏡繪馬,不同於一般神社的繪馬,鏡繪馬上有著簡單的五官,許願方式是以平常使用的化妝品在繪馬上畫出自己理想的樣子,再寫上願望。真的無敵佩服想出這種宗教行銷(?)創意的人。
河合的日文發音跟「可愛」類似,與祈求美麗的神社十分相稱
觀察大家畫的鏡繪馬非常有趣,真心覺得日本是人均插圖水準最高的民族(可能每個人從小都曾經夢想當漫畫家吧😆)
其中下面這個向六社神許願的許願牌介紹更是讓我眼睛一亮✨
勇敢之神讓你能挑戰任何事物
分歧點之神幫助你做出正確的人生選擇
生意興隆之神保佑你不為所困
廚房之神照顧你每天飲食無虞
印鑑之神保你不會簽下可疑的契約
醫藥之神守護你不會生病
面面俱到、所有願望一次滿足,真的太吸引人了(←貪婪本性)
在令人驚喜的河合神社以及一旁據說祈求姻緣相當靈驗的相生社(我根本姻緣保佑寺社砸招牌王)認真參拜後,發現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卻連下鴨神社正社都還沒踏入!匆匆走入下鴨神社時裡頭幾乎已沒有什麼人,也錯過寫朱印的時間了😭😭😭
佔地遼闊的下鴨神社
還好,神社賣店還沒關門,又讓我們見識到少女心噴發的蕾絲開運御守、守護健康、晶瑩剔透的水御守、以下鴨神社御神紋「雙葉葵葉」為造型的愛心結緣御守(葵葉的古日語近似「與神相遇」,雙葉葵御守就是用寄宿在植物裡的好運,保佑人們可以遇到彷彿與神相遇般的好緣分)。幃婷在這裡買了一張水籤,本來無字的水籤一泡水便會緩緩浮現文字,於是我們倆就又新奇又期待地來到賣店外的小溪旁「解籤」作為下鴨神社參拜的句點。
(回頭寫網誌時才發現當天不知道是太趕還是太累,下鴨神社的照片實在少得可憐,還好是自己的遊記不是採訪,不然一定後悔死😆)
流過下鴨神社境內的小溪,平常買了水籤的人們便是在這裡浸水看籤詩📷
謝謝幃婷推薦我來這座之前都不知道的神社❤
下鴨神社境內的「糺之森」也是個散步的好所在
傍晚神社外的鴨川自成一幅風景
感謝配合我的model 為美景留下紀念照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