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 ( 一段給愛小孩的人的文字)

2019/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端,可以指:
❶ 物體兩端的盡頭。
❷ 超過正常的表現、狀態。

有一個 / 假裝自己是問句的 / 肯定句
來不及煞車似的 / 突破她的紅色封鎖線
 為什麼
            妳的
        想法          
這麼  
      極端
為什麼呢 / 我往心底活埋了一個又一個赤裸裸的疑問句
是因為我與妳各自站在兩端的盡頭
所以妳擔心我 / 再後退一步 / 便會打破平衡 / 一併將另一端的妳拉入深淵
是因為我超過正常的表現或狀態嗎
正常的妳 / 專注於/ 顧小孩 / 上班 / 約會 / 房貸 / 在汽油漲價前排隊加油
超過正常的我 / 也很想要像妳一樣 / 只專注於正常的事情
但是我還是固執地想要
不吹冷氣 / 少吃肉 / 不用洗髮精沐浴乳與牙膏 / 走路勝過於騎腳踏車勝過於騎機車
對不起 / 如果我曾經破壞了妳的興致或胃口
我真的沒有辦法不極端
妳的爸媽偷走了妳的未來
妳偷走了我的未來
我偷走了下一代的未來
我 / 真的 / 不想 / 再當一個正常的小偷了

    Ka
    Ka
    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