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性偏執道途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底層的根基失衡,生命在流淌的時間裡飄浮,該如何走向下一步,寧願枯竭在原地,也不願向前邁行。 成年積累的污垢,誰要來承接?你的春秋大夢,是我萬年的不幸,心如戰火下的斷垣殘壁,我的童年在刀火下殘存。
依舊渴望愛,我將我的靈魂獻祭,以血換取關愛,等待輕柔的呼喚,平息焦慮不安。
冰雪覆蓋著我的夢,陽光是暫時逃離現實的鎮定劑。我從不知道恨你,孩子的世界裡沒有怨恨,直到我有思考;智慧的果實將我的的世界一分為二,懷疑取代了無條件相信眼前看見的一切。我看向周圍,突然對我的渺小感到憤怒,我用天真包裝想毀掉一切的衝動,繼續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常。
情感缺席,是你的代名詞。它吃掉我生命可依賴的僅有的光,我得在剩下的人生裡,靠自己,摸黑鑿光。
我的行為得不到你的支持,在你的斥責下畏畏縮縮。生存的本能使我向外膨脹,恐懼生命的空間被佔滿,擔憂存在的意義被抹去。你帶給我的不是愛,而是對受困的生命狀態視而不見。承接你焦慮的同時也承接了你未成熟的自我;來回擺盪的關係,有如脆弱的沙堡,看似緊密,卻不堪一擊。

你眉頭間的冷漠透露著狂妄及膽怯,那是你還來不及長大的裂痕,蔓延在歲月的血肉之軀。我的善解被你視為你那被命運操控下理所當然的勒索,將我視為你的延伸,該滿足你的一個不能少,該我承受的,一個也不能逃。單向情感封閉的扶養,在我們之間建立一道鴻溝,是你知道的唯一方式,那參雜你不被愛的童年,下意識的取奪你親身骨肉唯一感受愛的機會。
根深蒂固的信念烙印在你內心深處,像是一張鑲嵌身分感的明信片,永遠戴著它,跛腳前行。
「感覺不必要說出來。」
你的一句話,直接斬首我們貼近彼此關係的連接。
你就像一座孤島,與外界隔絕一切,在封閉的環境裡日日夜夜守護著你生長的源頭,沒有流動的滋養,溫潤的氣息,只剩一尊僵固的雕像,隨著時間流逝,慢慢風化。傳統觀念的曲扭,就像恐怖小說般,終日在緊繃的狀態,等待驚恐的場景,吞噬自我。
魂不附體的情感狀態,痲痹僵化的行動力,只剩像畜牲般的本能被動求生。高傲的自尊包覆著癱瘓的靈魂,渴望愛的支撐,卻將自己的外在裹上諷刺的牆,用舌尖唾棄靠近你的幸福,將僅剩的愛千刀萬剮。
也許這就是你背後的信仰,刻苦銘心的體驗,要學習愛,得先拋棄愛。我們都是這場與你修煉的夥伴,各自在自己的角色盡情演繹,沐浴在劇情之中,悲劇或圓滿不是我們說了算。
唯一能慶幸的是,我們都演得投入演得忘我,將身心的使用發揮的淋漓盡致。若太急切,無法投入,無法將真相看的深入,會忘了
相遇此生的目的是為了相忘於使命的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