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时刻

2019/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火中寻找冰
冷火在互联网上蔓延
伸手的意念变得虚拟
热情的毒药在雕塑一般的论坛里爆炸
一个巨大的雕塑似的牢笼
无法被动地进入
无法主动地脱离
人的抉择充满偶然却也是必然
遍地的白色珠子让人忍不住去捡起
但光华中渗透出空虚
有人说这是一座真正的建筑
没有梁也没有柱子
没有墙也没有窗户
没有楼梯
但人们自如在其中穿行
一个真正的“间”
无边无界好像空荡荡的心
但这不是一座真正的建筑
它尽管虚拟但一切都齐备
我们从来不曾拥有一个真正的“间”
你以为通畅却被人阻隔
你以为透明却尝试偷窥
你认为畅快却时刻释放着建造的材料
充其量是个笼子
现实中的大笼子变成了更大的遍布着墙的笼子
我不想下线
尽管我已经厌烦了虚幻中的拟态
但也有些更好的东西
是的
自愿坠入陷阱
自愿无法脱离
有限的欲望也是欲望
而我的欲望不止有限
这座高高地张开双手的监狱
我不得不欢迎它的落成
冷的火就在那里
我进入并且寻找
直到我变得冰冷
直到我进入地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chitectZ
ArchitectZ
专注各种类型的研究型写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