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才能

2019/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大家都了解,當個藝術家,是天生需要才華的,剛去完義大利旅遊回來,見證到文藝復興三大巨頭的作品,之所以能成為曠世鉅作,在當時肯定有突破性的創舉,看到畫在天花板的濕壁畫、牆壁上的「創世紀」、各式教堂的華麗裝飾以及石像雕刻,無不佩服當時的藝術創作以及精湛手藝。
反觀自己,從小感謝父母讓我去學習各式各樣才藝,鋼琴-因為鄰居是鋼琴老師,有過去讓他指導了一些日子,但對於音符敏銳度很差,根本就不會,而且國小規定要會直笛,直笛譜上只有54321,所以根本屬於停滯狀態。還有記得當時練習時間是三點半到五點之類,反正當時有很多想看的卡通,但我卻要在這裡跟我不協調的手指和這些小蝌蚪奮戰,覺得我是最可憐的小學生,心中有需多排斥感,當然後來就不了了之了。順道一提,我的手指頭的靈活程度真的很低,以前就很不會扣扣子,直到現在,我打字時候還是只會慣用那幾隻手指而已。
繪畫-我老爸是個繪圖高手,水彩畫、素描等,後期偏向於油畫,所以我蠻迷戀那種味道的,導致有時去加油站會有屬於回憶的味道,印象深刻的是,小時候的禮拜三晚上,爸爸和哥哥與我,三人一起去畫室學畫水彩畫,但因為老爸已經很厲害了,就完全沒在聽老師講解,自顧自的畫,在老爸身邊的兩兄弟,都直接看老爸的,也都沒在聽老師講解該如何下筆,該如何構圖,該如何利用水彩特性製造漸層等等,對於一直舉手發問的其他同學,我們還覺得他很吵,後來老爸發現這個問題點,就要我們兩自己去上,然後當然也很不認真的在上課,過幾個學期後就算了沒去了(我們兩兄弟的錢好難賺喔)。
再來是書法,我那年代還必須要寫書法,國小有兩堂課特別撥給書法,超級麻煩,還要磨墨,雖然人家說,磨墨可以培養耐心,但我可能就是陪有培養到,我現在超級沒耐心,還要我磨墨,我直接把墨台摔爛(幹嘛啊~),姑姑是個書法老師,也曾經到他的書法教室學習,也一樣是禮拜三的下午,為何都是禮拜三,因為當時禮拜三只上半天啊我記得,每週都會有功課要繳交,都是要上課前趕快寫一寫,也礙於實在是沒什麼興趣在臨摹,在專研哪一種字型美,只想敷衍了事,後來還有一種方式,用複寫紙把框框描繪出來,然後再用墨汁把框框塗黑填滿,每一個字都跟範本一樣美,自然就是各種稱讚,現在想想當時的我也是很會做沒意義的事情,現在也是。
總之呢,我覺得我就是一個很沒有藝術天分的人,但是越長大後,越懂得欣賞藝術之美,對於每一樣作品,都要深刻了解創作理念,中途所經歷的過程,使用何種手法,還有完成作品時的喜悅,被後人讚嘆的驕傲,都是我喜歡的,也期望自己此生,也能為這世界,留下一些些什麼,那就無憾了,我是這樣想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