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訪工作室的訪談者,看見一室的畫作,知道是我的收藏,驚訝地問起我和繪畫的淵源。
母系家族遺傳有藝術血統,從外公到我的一眾表弟表妹,人人能畫,獨獨我是唯一的例外。
並不是我欠缺繪畫的環境。恰恰相反,我從唸幼稚園起,就有專屬的畫架,彼時還在台師大唸美術系的舅舅,只要放假,整天帶我到處寫生。
到進了小學,或因熟悉畫具,常被點名去參加寫生比賽,但好像從沒得過什麼獎。
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日子漫長得無法打發,於是決定找舅舅學畫畫。舅舅派了功課,第一張油畫才畫一半,他便搖搖頭:「妳的畫,從小學之後就沒進步。」
還好,我的笨拙沒遺傳給女兒。主修美術的姨媽在我家女兒還是幼稚園生時,就稱奇:「妳不會畫畫,女兒倒這麼有天份。」
幾年前,也曾認真重新學畫,走到哪裡都畫本不離身,但終究沒持久。
應採訪者要求,找出了一張玫瑰速寫,突然覺得我也許不是不能畫,而是畫得太少,練習不夠。
明天找出畫本和畫筆,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寡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繪畫。設計】桌巾。炭筆畫畫的時候超容易髒的,隨便一碰整張紙就髒兮兮,哈哈! 歡迎參觀(^_っ^)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6-17
    【繪畫。設計】樂團節海報 這是就讀夜校時,CorelDRAW軟體的第一份作業!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6-11
    繪畫魔導士端午賀圖繪畫魔導士 潔西與東東 祝端午好事接粽而來 最近想創作繪畫魔導士的漫畫 世界觀跟前期故事目前有個雛形 草圖進度7頁進行中 故事有些銜接問題卡關,就先畫了端午插圖 東東與潔西會有較多的互動 以後會陸續加入一些曾經畫過的原創角色或新角色 風精靈希爾芙也會加進來 只是畫漫畫真的是漫長又辛苦的過程 不虧
    Thumbnail
    avatar
    Rid ART
    2024-06-10
    【繪畫。設計】自創品牌。服飾系列本篇使用Adobe Illustrator CS3練習設計套裝自創品牌,並展示了神祕帥氣的整體服裝風格,帶有蝙蝠、蜘蛛網等美式風格元素,以及品牌名字結合骷髏頭的設計。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5-29
    【繪畫。設計】動漫人物《怪醫黑傑克&皮諾可》(點畫)以前有位女網友喜愛黑捷克醫生,然後我就......
    Thumbnail
    avatar
    丘筆兔
    2024-05-28
    [繪畫]粉彩畫-蜂蜜罐 本文已於9/4發布於Matters~ 嗯......跟我想預設的效果落差的有點大。 深深感覺要練一下素描,在光影的繪製上,粉彩畫真的不太容易,還是要加入色鉛筆或水性顏料的幫忙會更好。 但也有朋友覺得這種看起來不完美,反而是粉彩畫的特色。 整幅畫最喜歡的是繪製蜂蜜棒的部分,用了很多方法,包含直接法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9-16
    [繪畫]粉彩畫-彩虹 本文已於9/3發布於Matters~ 昨天晚上跟朋友見面,聊到粉彩的事,改天可以約個時間去教小孩,聽到這想法覺得很有趣,馬上就答應了。 剛好網路上有一些模板,看到了有關天氣、彩虹,比起剪紙,較小的小孩還是適合用模板一些。 其實昨天晚上就嘗試混色了,紫色是目前一直都調的不好的顏色,所以今天決定以[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9-15
    [繪畫]粉彩畫-佛陀 本文已於9/1發布於Matters~ 昨晚上突然想起自己拍的一張照片,很想把它以粉彩畫的形式畫出來,但太多細節無法處理,於是腦海想到3:2以及微笑的佛頭﹒ 睡醒後,想到要不要加個金光呢...... 於是發現粉彩畫加上剪紙可以創作出更多有趣的繪畫樂趣,只是還不太熟悉,加了便利貼補助,應該腦海想好繪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9-14
    [繪畫]粉彩畫-漸層混色練習(黃+藍) 本文已於8/30發布於Matters~ 等下要出門攝影,一直在等天氣晴朗些,但似乎還是有些陰陰的,因此想趁這時間練習一下。 因為是練習,所以用A6的紙張,一樣用十元硬幣刮粉彩末,上色時我以黃色先上,練習[均勻]上色,然後將藍色粉末部分混入用剩的黃色粉末中,沒一會就混出了綠色。 我以混色出來的綠當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9-13
    [繪畫]粉彩畫-天亮時分 本文已於8/29發布於Matters~ 寫作寫到有點累,想起早上看到的圖片,乾脆就來練習一下,目前都是看圖臨摹,太難的細節自動簡化。 今天採用間接法+直接法上色,黃色以上都是將粉彩以十元硬幣磨成粉,再以手指將粉末塗抹到畫紙上,黃色、土黃色、土黃色+灰色、灰色+藍色、灰色+藍色+黑色,最後再把月亮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