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光導盲犬活動

2019/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為舊文-
到了最後一刻終於 導盲犬下班了 才終於好好的揉到他!!!(欸
好香好好摸的狗狗啊啊啊((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等等文章有點順序錯誤 但是我真的憋了很久了(??
溫順的導盲犬
今天去參加惠光導盲犬的活動
能夠有問題就問 問到飽的這種感覺 真是爽快阿(??
感謝惠光導盲犬 好用心的在辦活動喔
來說說我這次學到的一些重點好惹

導盲犬

如果他們穿著背心或是導盲鞍 請大家遵守四不一問的守則
四不一問:不觸摸 不叫他 不餵食 不能拒絕他進入公共場所 問一下有沒有需要幫助
他們穿的背心也有分身分喔 紅色的是正在訓練中的導盲犬 藍色是合格訓練導盲犬的爸媽(極度稀有)(種犬) 然後還有一般的導盲鞍
(之前還有民眾問說 欸你們的狗狗怎麼這麼可憐 要裝這種脊椎矯正器喔..不 那其實是導盲鞍WWW)
狗狗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身分證
在公共場合 出示狗狗身分證以及背心或導盲鞍不可以拒絕導盲犬的進入喔(法律規定)
(還有民眾說 欸 那我幫我家狗狗弄個紅色背心 是不是就可以進出公共場所了((紅色背心是政府認可核發的 不是隨便弄一件就可以的喔WW)
盲人其實也有分 全盲-感受的到光/感受不到光 & 半盲-視野20度 視力0.03~0.2(此為戴眼鏡的矯正後視力)
其實那個20度 我的感受很深XDDDD因為出過毛的都知道 視野上多多少少受到一些限制
太矮的看不到 左右可能也會有很大的死角(??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冷知識:盲人也有分眼球哪部分看得比較清楚的 有可能是上半部或是下半部等等...
(有位孩子常常頭抬很高 好像傲視的在和人說話 其實不是驕傲 而是他眼睛下半部看得比較清楚 對你們來說他傲視人家 但其實是他認真正視你們的方式)
關於手杖 手杖組成顏色通常是 黑白紅 因為白色面積較大 也稱為白手杖
使用方式大概是與肩同寬的左點右點的方式前進 探測前方的障礙物
但是手杖也有個死角
對於腰部以上的東西就探測不到了-可能是低矮的招牌 桌子面(你只探測的到小小的桌腳)
突出的機車後照鏡之類的
這個時候神奇導盲犬就是你的最佳好幫手了!!
因為他們幫助你注意從上到下可能的障礙物
不會讓你撞到東西!!
還有尋物的技能!!((找櫃台 找售票口 找椅子
((而且他們又是那麼可愛的毛毛生物!!(突然發廚
同時給了視障朋友們心靈上的慰藉((毛孩子萬歲(?
你看就說找椅子好了 你如果蒙著眼睛 要去找捷運的位子 是不是要用摸的
那萬一看不到 一摸摸到女生的大腿怎麼辦 是不是很尷尬0W0ˋ
如果是導盲犬 指令一下 會幫你找到可以坐的位子 然後把頭放在上面 你就可以順著他的脖子 摸到頭 然後找到椅子的正確位置(再也不用為找椅子而煩惱了(欸
((據說有隻狗超強大的 那個盲人通常很快就有位子坐 為什麼呢 因為他會一直盯著坐著的人一直看 一直看 看到你心裡發寒(? 然後你就會起身了 這狗狗是不是有點太聰明(欸))

課程有安排實際體驗的部分 分別有

1.如何帶盲人 2.當盲人被帶 3.靠手杖手障礙道 4.靠導盲犬通過障礙道 5.體驗半盲的感覺(眼鏡)
1.帶盲人:先詢問需不需要幫助,需要之後手背碰手背,盲人順著手抓到手肘部分,帶人的在前面,取代手杖的功用。
((有些什麼一把拉起盲人的手,用扯的,或是拉起手杖,想要引路(?? 都是錯誤示範喔~(?))
上下樓梯一定要告知開始與結束,不然很容易重心不穩,最好引導他的手去抓手把,同時也要適時地報一下路況。
2.當盲人的時候:意外的我過得很順利(欸),但是其實那種不知道身在何處的感覺也蠻可怕的,有人帶真好(??
3.在體驗手杖的部分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用不慣XDDD,敲得不是很順就算了,有時候高於膝蓋以上的物體你是偵測不到的,那變成一個盲點!!比如說桌子,你用手杖或許能感測桌腳,但是沒辦法感測桌面。
4.導盲犬帶路的時候,雖然十分的緊張,但是因為你看不到所以也只能全然的相信他了,記得,要跟緊導盲犬,那個距離不能拉太大不然還是很容易撞到東西(?
在導盲犬幫我找椅子的那個時刻,實在是太感動了,怎麼有這麼貼心的毛絨絨小傢伙((拭淚
5.半盲眼鏡:有些是視線模糊,有些是視線狹窄,那樣子的感覺真的超像是穿上毛裝的感覺WWW視線部分被局限了,視線死角或許轉頭就沒問題,但是視線模糊就真的......超糟糕的,就很像你重度近視,但是卻沒有眼鏡那樣。
感謝惠光導盲犬,那天認識了許多課堂上沒有教的知識呢。

認識惠光導盲犬 可以從這裡~
惠光導盲犬FB
惠光導盲犬官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兔子尾巴
兔子尾巴
哈囉,我是兔子尾巴,是個動物控而且喜歡毛茸茸觸感的傢伙,喜歡搞笑,喜歡聽人說故事 如果可以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