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領薪資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在就讀大三時,曾經在淡江大學的盲生資源中心的擔任報讀工讀生,協助中心的視障職員們製作點字教科書;對你們來說,真的是一份超特別的工讀經驗吧!(猜想ing)

盲生資源中心裡面有一隻聰明乖巧的拉不拉多狗,牠可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能夠帶領主人行走且讓他避開危險,而我則是因為常常需看教科書內頁的文字內容,眼睛時常感到不舒服,這份工作的辛苦之處便是每日得看大量的文字啊!

其實我早就已經忘記自己從事過這份工作了,但是今天上午分享八方雲集晚班工讀,我才稍微回想一下自己的工讀工作史,原來平安又幸運活到四十二歲的自己,已經做過超多種工讀工作;身為方格子菜鳥作家的我,計畫慢慢地在這邊與您們分享,敬請期待囉(偷笑中)

第二份工讀經驗也是發生在大學時代,就留到下一篇再與您分享吧!

#貼心小提醒 來囉! 來囉!

喜歡我文章的閱讀朋友們,記得動動手指追蹤我吧!

先感謝您,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人來欣賞我的嘔心瀝血作品滴,哈~哈~)

備註:發現自己有一點愛上敲鍵盤的感覺ㄋㄟˋHappy~ Happy~^_^

    4會員
    19內容數
    豐富多變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笑公主 的其他內容
    愛情像什麼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徹底斷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清心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寫意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方雲集晚班工讀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份工作錄取過程(下)我做事情的原則很簡單,喜歡的事情就趕快去做,對自己有益的事就去做,專心且盡力地去做自己想做事情,無論結果如何,至少努力過了也不會後悔了。 營隊活動結束,從花蓮搭車回台北大概是晚上11點多,整理好行李、梳洗完畢後因身體非常疲累也就先就寢。 隔天早上邊化妝邊在鏡子前面練習著自我介紹,並決定綁一個馬尾讓自
    Thumbnail
    avatar
    Katherine
    2023-02-04
    第一份工作錄取過程(上)進入職場好幾年,腦海回味錄取第一份工作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Katherine
    2023-01-24
    第一份工作的職位選擇思考自己第一份工作要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Katherine
    2023-01-15
    第一份工作2010是剛出社會的時間, 在外島當完兵, 返回本島, 只能說空氣真他媽的好, 終於感覺自己像個人了 當時找工作就開人力網站, 不得不說人力網站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發明, 聽我爸媽說以前還得看報紙, 打電話去公司問有沒有職缺, 金融海嘯後找工作, 一堆阿薩不魯工作都會打來問你, 只要你的學歷不要爛到不行
    avatar
    董事長
    2022-12-29
    第一份工作,壽命三個月22歲那一年,女孩好不容易透過人力資源社找到一份出版社工作。 那是一間很小很陽春,甚至可能稱不上「社」的公司。地點位在某大學隔壁住宅社區的公寓三樓,不到二十坪的住宅空間,擺上幾塊隔板、放上四五張辦公桌,便成了一間台灣常見的中小企業。 也許可以跟這個人和平相處吧。女孩被面試的時候這麼想。
    avatar
    Fugawa
    2022-01-13
    【跨領域轉職】要準備到什麼程度才可以找第一份前端工程師的工作?在 2021 年 6 月的時候,我帶著前端學習者的身份,第一次用影片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學習前端的歷程。 老實說,即便當時的我非常有目標地在準備轉職,也了解只要自己持續努力,最後有一天一定會轉職成功。 但在心中依然會有一些自我懷疑的聲音:「我真的可以嗎?」 當然不算! 關於我: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12-27
    第一份工作  我在畢業後,瘋狂的投遞許多履歷,也會得了不少的面試,就讀資管系的我不大會寫程式,卻在大四的時候開始喜歡上程式,當然我的面試都沒有上,一開始可能還覺得還好,我才剛畢業,慢慢的我開始緊張了,怎麼會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沒找到,其他人不知道是不是找到工作了,而整天待在家裡,投遞著履歷也非常地消磨精神,感覺到
    avatar
    小菜
    2021-02-06
    第一份工作就堅持28年的職人- 保險櫃界達人 昀琛姐 (人脈平台) 第一份工作就堅持28年的職人- 保險櫃界達人 昀琛姐   以前周邊只要是開公司有或是家中有比較多貴重物品的朋友,都會去買一個保險櫃來放,放一些貴重物品大小金飾,存摺或是各式各樣可能重要的東西,但是很少聽到有人討論好壞經驗,畢竟這樣的東西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想讓別人知道有買,甚至放在那裡那一個牌子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9
    【專欄】大H:第一份收入就投資、30歲存百萬、40歲領雙薪巴菲特曾說投資致富要靠複利,越早正確投資你的雪球就會滾得越來越大?這本第一份收入就投資,從存錢到投資都有一一介紹,也針對不同的理財工具進行操作的建議,對於投資工具不熟悉,沒有理財規劃的朋友這本書,會是開啟你開始投資的鑰匙!!!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1-10
    第一份工作重要體悟(下-1):不只要選好公司,也要選好主管  上回提到,第一份工作讓我認清事實,也讓我認知到公司氛圍,會影響自己對職場價值觀,包含在工作習性上跟個性的養成,當然也會有人天真以為,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但事實上工作真的沒這麼「單純」。(複習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凱倫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