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練習 002

2019/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進人員:「阿爸講彩虹的故事」
我:「你有看過彩虹啊?」
新進人員:「有啊」
我:「什麼情況下看到的?」
新:「白天的時候,下過雨的天空」(一邊說一邊比手畫腳)
我:「那~彩虹有什麼顏色?」
新:「紅色!恩….橘色!!恩…..黃色…@#$%」
我:「還有什麼顏色?」
新:「黑色」
我:「有黑色的啊?阿爸還不曾看過耶!!寶貝什麼時候看到的呢?」
新:「晚上外面黑黑的時候出現的!!」(比手畫腳)
我:「那黑色的彩虹和一般的彩虹有什麼差別?」
新:「一般的彩虹,白天天亮的時候,是半圓形的。黑色的彩虹是晚上外面黑黑的時候出現的,圓形的?」
我:「一個是白天天亮的時候,一個是晚上外面黑黑暗暗的
時候?」
新:「對!一個圓形!一個半圓形」(比手畫腳)
我:「喔~而且他們形狀不一樣?」
新:「對!一般的彩虹是半圓形,黑色的彩虹是圓形」
我:「喔~那因為阿爸沒有看過,下次阿爸可以一起看嗎?」
新:「不行」
我:「這樣啊,那阿爸可以邀請你下次有看到黑色彩虹時帶著阿爸去看嗎?」
新:「好啊,寶貝要在房子裡看」
我:「那下次黑色彩虹出現時要跟阿爸說喔」
新:「對」
#2y6m生活日常
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主業帶小孩,副業不少。 不服從聽話世代背景下成長。好奇人與人間的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