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新聞這件事,大概是在我大三下才進入到我的生活中吧!以前的我並不怎麼喜歡看新聞。至於原因呢……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覺得台灣的新聞沒知識涵養,盡播一些傷天害理的事,像是哪裡又殺了人,哪裡又放了火之類的。我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就只是因為卡通比新聞好看太多了。每天上課都這麼疲憊了,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花時間去看一個無法讓自己放鬆並開懷大笑的節目。所以在別人說台灣的新聞有多爛時,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無法產生任何的情緒。有時甚至會有點高姿態的認為:「大家真的都有感受到這件事嗎?還是只是大家都這麼說,所以周圍的人也這麼說了?」帶著一點輕蔑的態度,不以為然地看待別人所說的一切。然而,或許這樣的想法只是為了減緩內心的罪惡感吧?
  對於社會的冷漠或許早已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吧?如果不是因為年滿20歲擁有投票權,不是因為我未來想當老師,覺得應該要了解這社會的狀況,我大概不會去碰這塊領域吧!這種情況其實有點類似於這次我對香港的反送中事件的看法。即使我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知道如果條例通過後,香港將被剝奪自由,知道台灣人遊歷香港時,也有可能因某些言論而被送往中國,我仍然不知道這些資訊對我而言到底有何意義?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那對我而言就好像是一種新知,我又多了解了一件事的感覺。除此之外,好像什麼事也沒變。

  或許是因為不是發生在台灣吧?所以並沒有覺得應該做什麼的感覺。太冷血嗎?或許吧!或許我應該心生憐憫,覺得中國為何如此霸道,因而義憤填膺上街抗議。然而,其實內心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波動,我知道他們很辛苦,但我能做的……除了在內心替他們加油外,我實在不太知道能做什麼?看著FB上大家紛紛換了頭貼,表示支持著香港的訴求。內心其實有種說不上來的混亂感。一方面算是覺得大家在跟風?另一方面也疑惑著,這樣的舉動到底有何用處?分享著反送中的新聞報導,這件事到底又有何用處?與別人討論反送中到底要幹嘛?到立法院遊行這件事到底又是為了什麼?我們根本不在香港啊!我們做的這些到底是在幹嘛?難道就只是單單的精神上支柱嗎?

  這樣的疑惑算是促使我開始尋找答案吧!開始漸漸覺得,或許這樣的行動其實也有其價值吧!或許可以讓一些不了解的人開始關注?或許可以讓中國感受到一點壓力?或許可以告訴上位者,其實我們很重視自由、民主,所以為了我們的選票,要好好思考方針對策?逐漸地意識到這些行為,或許並不單單只是精神上的支柱吧?或許其實這些行為是有些意義的,只是我不曾去意識到,不曾讓他們走入我的生活中。

  對我而言,要讓我產生行動,大概要讓我看到其意義吧?就像當初我看新聞時一樣,也是覺得有必要所以才去做。算是想知道自己做這件事情的價值在哪裡吧?還蠻勢力的,但確確實實也是我真實的想法。

  有時重要的事情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切身體會到的,像我就不太行。我需要看見自己在其中可以扮演的角色,需要看見自己的價值,需要與自我的生活產生連結,不然那對我而言終究只是一個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突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傷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不是病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冷漠總在不認識以後我把手攤開,化緣, 沒人願意給我一個擁抱說再見,
    avatar
    蘇 遇
    2020-11-18
    冷漠    什麼樣的處境會讓你覺得你被忽視了呢?我想不會是你被罵得狗血淋頭,更不會是你在暗巷被痛打一頓的時候,而是......那個被忽略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0-11-04
    【冷漠】這杯咖啡 溫熱的很心頭 我加熱的很心痛
    avatar
    蘇 遇
    2020-09-29
    劇情冷漠一成不變的劇情持續上演,所以周圍的人也會照舊,造舊從老伯身旁經過、等紅綠燈、過馬路,然後等著隔天的同一時段,再一次重複著經過、等紅綠燈、再過馬路。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0-08-20
    冷漠的小白兔捷運玻璃中你看見自己下車了 而你仍對著窗上空無一人 或許死亡是好的 絕對公平 肯定擺脫生前不自由 回歸萬物也算博愛萬物吧   太陽底下你看著自己身影遠走 但你仍對著發亮水泥地發愣 也許死去很美好 人人都相同結局 毋須被肉身勞役 水氣、風沙……真正家園   你張開手掌端詳掌心後離去 卻仍站在原地對著自
    avatar
    李四郎
    2020-07-12
    冷漠,讓我們與惡零距離「我不會對邪惡袖手旁觀!」這句經典台詞出自賣座電影《艾莉塔:戰鬥天使》。眉宇間的凜然正氣,外掛敏捷身手,艾莉塔是令人熱血沸騰的英雄電影。  當我們對不公不義默不吭聲,只對「發大財」的口號熱烈喝采,一旦公義淪為如同猛獸嘴裡的肉渣,再也沒人敢跨出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