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具意義的人設|觀點小品 Ep.36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段時間不喜歡正能量,因為在對抗一些虛假的長輩

和心理學家說的一樣,我有個不喜歡的標的物,所以為它找理由

2019 正逢總統大選前,有覺得當時的社會氣氛是很低迷的,一方面有內政民生問題,另一方面是香港反送中議題;前些天剛好在清理我個人的臉書塗鴉牆,才發現當時的我挺熱衷政治的。

雖然現結果依然不甚美好,但還是不後悔當初為的什麼而投的票。

我選擇了和自己當時理念比較相近的候選人;說實在,每每看著論壇吵著經濟退步的問題,並不特別想把根源只「單一性」的歸咎到一個成因,最多想知道大家認為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問題的最大宗而已。

不過,會提醒自己還是少放點期望在別人身上,如此一來就不需要什麼正能量

raw-image


...


正向?

現在的我會覺得正能量 ... 不會給不出來,但想看人來給。

raw-image


有陣子遇到的正向者,我認為他們是想「讓自己相信」比較多

這種社會低迷的氛圍一定有影響到他們,然後好不容易找到一根浮木,只是在我看來也有腐爛的趨勢,不是很牢靠,然後又正處於我個人比較負能量的期間,相當容易引來這些「傳教士」。

二邊都有些「溢出」的感覺,就當下沒有交集而已,跟能量沒有關係。

坦白說,我覺得試圖洗腦自己社會是和樂的,相比起認清事實的當下,還要來的痛苦很多,真要比喻的話就看是想一次痛快呢,還是要一直按著傷口讓它陣痛、陣痛下去;而我打從心裡覺得非常之沒有意義

我從不會主動指責一個人解決問題的無能,偏這類人的無能習慣拉垮別人的生活



對他們而言:誰要讓你說出事實了

不對不對,要改成這樣:如果找我只是想討拍,那要一開始就要跟我說

這麼說吧,一個事件時常讓我有的感受在於:道理都懂,可是會需要時間讓情緒淡化,所以當處在情緒比較負面的狀態時,我不太會避諱身陷其中,只是相比起過去幾年,自我消化的效率快上許多而已。

相反的,什麼時候我才不會去「壓抑」正能量。

就當我看到一個人,他處在低谷然後展現出他已經徹底面對自己糟糕的處境,推他一下相當有用的時候:就很明顯自以為是的要敲醒他沒有任何幫助,我的好話就是留給他們的

總的來說裝睡叫不醒,然後透過判斷把幫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