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裡的那棵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你告訴我
那棵樹正年輕
我疑惑著,為什麼
他被拘束在院子的深處
葉面翠綠,你也在微笑
「她為她深愛的人庇護」你說
樹下的鐵椅腐繡,
歲月走過許多藤蔓,
原來充滿綠意的雙手
和你的髮絲共同衰老,
不變的,是
睜眼時,那幅溫暖的容面
「她默默愛著,哪怕光陰走過」
「只是你從未發現」我替你說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睆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柏的秘密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鏡子裡的那人Look at the mirror Who do you see? 瞧瞧鏡子裡的那人 你看見了誰? Even I don't like my self 就連我自己都不喜歡我 How can you still love me? 你怎能繼續愛我? After these long long y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7-22
CATCHPLAY+|從《影裏》、《囍宴》,看《親愛的房客》捕捉影子裡最暗的那一處。愛,才是《親愛的房客》亟欲透過健一的人生傷痛點滴滲透的核心價值。但創作者刻劃愛的鑿痕可深可淺,可輕可重,在情愫的明與暗之間,有時淡極始知花更豔,有時輕盈的力道更像是鈍器重擊;烈焰燒得炙熱的模樣令旁觀者羨慕,而綿延不斷的餘燼則在一片焦原中更顯動人,餘燼是愛過的痕跡,也是愛從未真正消失的印記。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2-27
失去後的那些日子裡 心痛也許是個假象。 但曾一起有過的那段感情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0-07-31
「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就能變成更好的自己。」《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面對人生,樹木希林是如此豁達。我喜歡推薦文裡,徐譽庭用「老,然而舒坦」來形容她,坦然地接受衰老、接受病痛,坦然地正視死亡,認真地活著。「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就能變成更好的自己,就會有更好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5-12
原子彈投下的那一天還在媽媽肚子裡:那群「最年輕」的核爆受害者距離美軍在廣島和長崎分別投下一顆原子彈的那一天,已經過了 74年。如果是終戰那一年(1945)出生的孩子還活在這個世上的話,也已經過了古稀之年。這群在廣島和長崎被投下原子彈那一天,還在媽媽肚子裡受到核武波及的世代,日文稱為「胎內被爆者」⋯⋯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19-08-16
1990+ 【20裡的那個人】 21歲 紀子良:煮魚湯的男孩(2)到最後,幾乎所有人都會拿著棍子來跟紀子良商量所有事,紀子良曾經偷跑去蔡家找外祖母蔡加,印象中外祖母總是溫柔和藹,但這次他連話都還沒來得及說,連哭聲都還來不及發,蔡加便拎了一條棍子做勢要揍他:「我沒有你這個外孫,我沒有蔡如意這個女兒,不要再來找我。」蔡如意的離開,讓兩家人出現了嚴重裂痕,他們互相怨恨,
avatar
京秋呼輪
2019-02-18
1990+ 【20裡的那個人】 21歲 紀子良:煮魚湯的男孩(1)有一陣子,許許多多個女人任由他挑,隨時可以填滿他任何人生空隙,只是每一個時間都很短暫,而他從來就不會留戀她們其中的任一個,他發覺自己越來越像空瓶子,想要被填滿了但又必需把這裡頭的東西給倒出來,當瓶子裡收集的女人越來越多時,他不懂自己因為吃太撐、那個玻璃做的心底已被壓出了裂痕,當時的他不知道是,這個小
Thumbnail
avatar
京秋呼輪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