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是看樹到了一個著迷的地步。

從樹幹的粗細,以及樹皮的濕潤程度,來推想這棵樹可能經歷了哪些氣候。再往上看看樹幹上有沒有攀附藤蔓植物,這通常發生在較粗壯的樹身上,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某些樹受到藤蔓植物的青睞,我並沒參透。

之前聽一個廣播節目,介紹一個職業,叫做樹醫生,她說某些樹會分泌酵素來抵禦有害的病毒或傳染病,樹彼此之間也會用他們特有的方式互通有無,告知某些傳染病或蟲害來襲,我想樹們絕對有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

樹葉呢,這也是我很陶醉於看樹的原因,我所居住的東岸偏南方,樹葉雖然有不同的形狀,但還是以細小的針葉樹為大宗,我想與這邊春夏季十分潮濕燥熱,但冬季氣候也挺劇烈或許有關。

現在還不到很燠熱的時節(雖然近了),我很喜歡游完泳後,在附近的大學校園裡觀看樹,風吹動的時候,搖晃的樹梢就像海葵的觸手一樣,他們彼此間像在棒球外野看台上的加油隊員,以一種規律的節奏起承轉合,配合無間,自得其樂地呵笑,又溫柔又善意地向我打招呼,那是我在異國最親密也最能信任的夥伴。『原來是你們啊,那我就能放心了』。

我可以一直盯著樹看,彷彿忘了時間。

我想,我真心希望能忘了時間,也忘了自己。

還記得多年前,在台灣讀研究所的時候,和研究所同學總有『樹洞』一說。『有心事都可以跟我說,別忘了我是你的樹洞。』

現在樹洞不一定還在,但我已經身處在一片樹林裡了。

『我好想擁抱你。』

因為你看起來,好溫暖。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義大利奇異果異常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草鴞與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T HER CR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境曼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老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郵局與收銀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神才發現,思考樹的存在意義,已讓我廢寢忘食。韓愈曾經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影響了我的價值觀。培根曾經認為,人們喜愛謊言,不僅因為害怕查明真相的艱難困苦,而且因為他們對謊言本身俱有一種自然卻腐朽的愛好。這不禁令我重新仔細的思考。蘇霍姆林斯基深信,愛,首先意味著奉獻,意味著把自己心靈
Thumbnail
avatar
花姐
2024-02-25
今天有幸去了武德宮一趟, 一個機緣,伴侶載我到了新港, 也順勢不然就去武德宮一趟吧, 人真的是蠻多得, 順道也拍兩個不同顏色的照片 增加以後要寫專頁文宣的圖吧. 我很喜歡拍照 在廟裡拜的是神,問的確是自己,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感覺神與自己的靈魂之間的交流, 我站在那裡沒有
avatar
津涔
2024-02-24
人們都把手插進了口袋,冷風拂過的臉龐被微弱的陽光照耀著。一位少年輕輕倚靠在碩大的樹幹上,低頭看著手機。耳邊徘徊著舊時最愛的音樂,想象著當時樹上葉子正綠,一群孩子無憂無慮的追趕、打鬧。 被風吹下的樹葉在地上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伴隨著路上學生們急促的腳步聲。一位老者走近,慢慢的順著樹幹坐在了地上,望著
avatar
thinkaboutzu
2024-02-20
濃密的森林環繞著溪頭,樹木參天,遮蔽了陽光,讓人彷彿走進了一個神秘的秘境。在樹間漫步,聆聽著鳥兒的歌唱,感受著樹葉的沙沙聲,彷彿與自然融為一體。這裡的生態豐富多樣,各種植物與動物在這片自然的樂園中和諧共生,展現了大自然最美的模樣。 遊走在溪頭,彷彿穿越了時空的隧道,來到世外桃源。這裡不僅是追求自然
Thumbnail
avatar
貝流浪
2024-01-12
〈樹〉這是一棵過時的樹⋯⋯
avatar
木天心
2023-08-23
眾多消息 提及生命最初模樣 雀躍 抑鬱或落下 我看見風聲在左邊 從喉嚨發出的低吟 照見整個大地同伴 我的族人啊,我祈請 你堅守愛護大地的承諾  一一離去的脚步,一一離去的落葉 我願為你們提供富足的滋養 遮蔽你們遠離的視線               啊!我有話要說!
avatar
Li Li
2023-07-16
那棵樹一直佇立在那裡,自我對他有印象以來,他都還沒有長出一片葉子,樹幹本身摸起來非常光滑,些許白斑在他的身上點綴著,像是圖騰。他看上去不像是生病,雖然我一點也不懂樹,實在不該以看上去如何來評價他,但看著他如一隻巨手握向天空的枝椏,看在他身邊竄動的各種小動物,怎麼也不像是生機斷絕的樣子。 如果把他比喻
avatar
容方
2023-05-30
我和你 手牽手 越過山 渡過河 這裡的世界 是一座山 和一條河   四 五 六 七 八 請給我總和 那些數字裡 有沒有 決定你愛我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12-19
樹。你知道,我給你在的那個資料夾起的名字麼。 是「樹」。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06-25
世界喧嘩的時候 我靜靜等待她的離開 只留下一抹衣角 只佔據眼簾餘光 大雨滂沱的時候 也是我沈淪的時候 淚水和雨水濕淋淋交織纏繞 洗滌無數個哀愁的午后 時間的風吹拂的時候 我毫不遲疑的擁抱 擁抱如海洋的陽光 收藏枝葉滴落的篇章 我想我是一棵樹 當物換星移 當平行時空稍來你的消息 守護著你的歸來與離去
Thumbnail
avatar
寧兒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