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一年的訴訟虐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5/16寫了一篇文章<你不好意思開口嗎?>、6/3寫了一篇<太熟的人很客氣,不熟的人反而不客氣>,分享我面臨過的法律諮詢服務
做久了法律諮詢服務,很清楚知道哪些人需要幫助?哪些人值得幫助?
最近幫了一本<車禍資訊站>讀者的法律問題,一本書的定價:420元,七九折之後大約才三百多元,我收到的版稅大概就四、五十元。
雖然每一本書的版稅不多,但還是會在書上留下聯絡方式,針對有需要的朋友在關鍵時刻扶他一把,也不是很刻意地做,而是二十年來都是這麼做。
所以我雖然不是有名的人物,但替台灣法學基金會/法律推廣中心募款時,每半年都有兩百多人跑出來支持我。<2019年下半年募款活動>
今天有一位自稱中原學妹的女子,透過賴來感謝我...
圖1:感謝截圖-1
據他表示這起案子已經歷經了一年,本來有一次快要談成,但對方又反悔,保險公司從四十萬降到二十萬,與她希望的六十萬有極大的差距。
圖2:這起車禍已經歷經一年了
肇事者又不願意補足差額,使得我的學妹很生氣,又因為還在養傷,所以身心都覺得很煎熬......這就是所謂的「訴訟虐待」。
說穿了,保險公司能少賠就少賠,你要告,也是告肇事者,關也是關肇事者,保險公司也不會被關;可是肇事者搞不清楚狀況,認為已經給付保險費,當然全部由保險公司負擔。
這個關鍵很容易卡住,雙方搞不定,當然就停擺了。
後來看了我的書,我直接用電話跟他講一些關鍵點...
圖3:電話溝通關鍵點
圖4:多次電話溝通
當然這位學妹是很認真學習,把我的書畫得非常徹底,還好沒啥錯字,被發現了可就尷尬。這本書看起來簡單,卻是上千件車禍的精華版,如果不幸發生車禍,這本書可以引領自己看清雙方的立場與籌碼。
這篇文章並不是行銷文,但自己寫的好書自己開心。
圖5:鄭成功四大心法
最後這位學妹也是很活用本書,把鄭成功的四大心法「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誘之以利、威之以武」,寫了一封信寄過去,然後順利談成了協議。<鄭荷之戰荷蘭降書>
恭喜這位我不太熟悉的學妹,也祝福她身體早點康復。
1.6K會員
75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十萬小資族戰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股0618噴漲觀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十萬戰法:資金分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太少,代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適應長期遠距的身心壓力?來自遠距一年港大生的幾個建議五月中旬,台灣本土案例急遽竄升,原本國際新聞上遙不可及的封城措施,竟也成為了你我的日常。經過了兩個月,我想衷⼼地問:「你還適應嗎?待在家裡是否還像⼀開始⼀樣難耐呢?」 時間倒回去年的⼀月初,我跟著學校來到了印度亞格拉學術交流。那時候的印度充滿著活⼒,沿街⼩販旁圍著⼀群等待美食的⼈們、泰姬瑪哈陵亦擠得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
《門前隱味牛肉麵》等待了快一年的時間,終於來了......到底是怎樣的牛肉麵,可以讓人排了兩年都排不到位置,連叫個宅配也要等待一年的時間,最後在大夥約好先訂下來,之後一起聚餐,沒想到疫情就爆發,最後就只能走分享模式,自己吃部分,另一半就給朋友嘗試了,盼了這麼久的牛肉湯到來,一定要寫一篇開箱文紀念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8-28
那一年的制服  那一年升上大一, 我們學校大概是唯一大學生要穿制服的吧!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是制服好看, 我倒覺得穿制服有種優越感, 更何況那時就讀的學校小有名氣. 大一20歲, 這個年紀就是很矛盾, 半幼稚半成熟的狀態,及其所能要自己跟同儕不一樣. 蕃薯藤,亞太電信,尋夢園聊天室,相信這些對七八年級生都不會
avatar
芊芊
2021-08-24
淨零排放:一個長達數十年的全球計畫淨零排放是什麼? 淨零排放(net-zero emissions)指的是一個國家或地區,將任何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透過減排或是負排放技術抵消,達到總溫室氣氣排放為零。 淨零排放對台灣重要嗎?溫室氣體有那些?生活中那些行為會造成溫室氣體的排放?
Thumbnail
avatar
Mr.Bug
2021-04-06
"NEW" -靈性智慧-【Dana Beard】《 13000年長久之後的榮耀與勝利》你在等繁榮基金? 等待大逮捕揭露?? 我們正生活在一段歷史性的行星大轉變時期,許多的淨化與轉變的能量正蜂擁而至的湧入地球。何時的動盪層出不窮,有時會觸發一些災難性的事件,目的是向人們揭示並暴露這個陳舊世界的體係與結構的種種弊端,加速人類的集體覺醒,促成我們世界可持續的進化和改變。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段既破碎又有人迷惑的時刻,這個世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1
Netflix《體操A級醜聞》:被保護長達30年的性侵犯,美國體育界史上最大的醜聞無知是造就不幸的開端,但利用少女的無知去侵犯她們的是披著人皮的野獸。Netflix《體操A級醜聞》透過無數個採訪和回顧歷史揭露美國體操界的不堪,還有長期潛藏在這個體系的危機,並探討為什麼這樣的罪行可以在美國體操界被隱瞞三十年之久。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7-29
等待一年,瘋魔不歇的瑯琊榜54集一口氣全飆完。 過足了看戲傻子的癮,超 級 爽 快!  《瑯琊榜》不枉我等了一年,原著編劇讓人好放心。 節奏快,劇情結構也是環環相扣,這才是古裝戲這才是宮鬥啊!!!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