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物溝通] 尋找離家出走的綠翠鳥

2019/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照片
這幾天和朋友吃飯的時候,朋友Jane說道,她最近在家附近撿到一隻幼鳥綠繡眼,她好像是從鳥巢掉在地上的,還不會飛,看牠但地上兩天了,鳥媽媽也不見蹤影,於是就帶回家先照顧著,在照顧了牠兩三週之後,她就可以飛了,於是放她到外面,她咻地一聲,頭也不回的飛走了。
Jane問我能不能幫她感應看看,綠繡眼過的好嗎? 因為就在放生後幾天遇到了颱風大雨,擔心她沒有在外面的生活經驗,會不會受傷。
朋友給我看她手機裡綠繡眼活繃亂跳的樣子,看起來可愛又活潑,我想感應起來也應該是隻可愛的鳥吧,說不定會告訴我: 謝謝你們的幫助,我在外面好冷,想要回家找媽媽之類的。
看著照片我試著和她連上線,立即感受到一股充滿野生的氣息,就好像是在叢林中那變化萬千的法存法則,牠過的非常好,因為牠天生就是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對牠來說,颱風大雨只是自然中常見的一部分,牠們可以俐落而快速地找到遮蔽處,這是牠們的天賦,一般我們人類的思維會擔心,覺得颱風了,咱家飛出去的鳥兒會不會受傷,因為風好大,並為被毀壞的巢而感到難過,但對牠們來說這就是自然的一部分,當巢穴毀壞,牠們會快速再築起一個新的,這是基本的生存本能。在牠身上,我感應到的是一種強大的適應力、敏捷、快狠準的掠食生態。
這和我原先認知以為的,會是軟軟毛小孩需要被呵護的完全差很多,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和朋友分享完,她也卸下了擔憂的心情,我們繼續吃飯閒聊著其他的事情。
我也才明白,原來動物的世界,有他們自有的自然生態,和我們想像中有時竟是截然不同,身為人類的我們,會為逝去的事物而憂傷、甚至害怕有不好的結果而畏縮不前。
但對野生動物來說,失去了這個巢,就馬上再建立起一個新的巢穴,牠們敏銳、活躍並充滿積極的動力,視毀壞為自然生態的一部分,毀壞然後再快速的更新,對牠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即使在野外面臨許多生存的危機,牠們也是勇敢地、充滿力量的一飛沖天,不論將來會遇到什麼狀況,也都勇敢面對。
這樣的處事態度和視野,似乎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我們生活中不免遇到突如其來、不可預知的變動或挫折,也許是感情上的爭執、工作上的不如意,常常我們會沉浸在悲傷中而無法自拔,這時就可以用綠繡眼那自然的生存法則,適應變化並再快速的找到解決方案,也許是換一份工作,尋找下一段感情,就跟牠們快速再築起一個新的巢穴一樣,勇往直前。
就像誰搬走我的乳酪一書中講的
變化是會發生的
預期改變的到來
觀察變化
迅速地適應變化
改變自己
享受自己的改變
隨時準備好迅速地適應改變
最後,我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綠繡眼,也祝福全世界的鳥類,平安、健康,愉快地享受大自然的一切。
27會員
23內容數
靈性探索旅途的各種奇聞軼事,遇見外星人、探訪宇宙、前世回溯、動物溝通等,各種精靈古怪的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