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自由、鳥兒|knut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鳥兒只能屬於天空⋯⋯」——knut

某天回家,我在走廊的透氣窗邊看到一個瑟縮角落的細小身影,乍看還看不出是什麼,蹲下才發現是一隻羽翼未豐的雛鳥。
附近不見鳥媽媽的蹤影,我猜想牠是拍著小翅膀,搖搖晃晃的誤入樓中。
於是,我將牠帶回家。因為沒有籠子之類的東西,我只好取來一個小盆和一條毛巾給牠做個臨時小窩,還上網查了一下鳥飼料,給牠買了兩小包。
可是,鳥兒卻不願吃。
想著會不會是因為牠原來自野外,不會吃人工飼料,所以我又買來一些小蟲仔,用攝子夾起,像鳥媽媽一樣餵給牠,但牠始終不願張口,只是仰頭呆呆的待在一角。
或許牠想看天,我便帶牠到陽台。
如果牠心情好了,也許會願意吃東西。
我卻沒料到,只是轉身的一瞬,陽台上吱吱喳喳來了幾個小身影,轉眼小盆中的鳥兒便消失了。
原來鳥兒只能屬於天空⋯⋯
牠回去了牠原來的地方,這本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卻此刻才發覺。

    三角關係
    三角關係
    大家好,我們是Valr和knut^ω^ 在Instagram @valknut.story上連載三題故事,現亦會在此更新同樣的故事,另外還有我們兩個分別負責的新欄目,比起平時的三題故事稍微篇幅長一點以及內容精緻一點,亦都更接近我們個人趣向,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o(≧v≦)o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