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一願:不看人過去,只看人未來

2019/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亮了,早上七點,建平師兄開了瓦斯,用爐具褒熱開水,泡熱咖啡。小芙蓉將果醬塗在麵包上,整條麵包給塗完了。小彌沙幫忙我果瓜收拾帳篷。吃了早餐,收拾完所有的東西後,我們又出發了,還是一樣,建平師兄走在最前面,我果瓜走在最後面,小芙蓉、小彌沙、無界法師和阿彌陀佛走在中間。我們一步一步往頂峰走去,不段的攀登,流汗、喘氣、休息然後又繼續走,今天一定要攻上頂,明天就要下山回家了,這是我們的計畫。攻頂這一路段全是斜坡,很少平路,走得我們很辛苦,這時小彌沙問建平師兄說:你們是不是趕羊上山?建平師兄說:師弟啊,師弟,在越上一個山坡就到了。
  走著走著,他們看到一座山壁,建平師兄說:攀沿上平台前的山壁,不可以掉以輕心,然而、在攀登過程中應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建平師兄說了,他先攀登了,他拉著繩子攀上山壁,然後就到小芙蓉,小芙蓉也一樣,建平師兄在山壁上拉他上去,結果我們都越過這一難關了,建平師兄說:最難的我們已經跨過去了。
  走著走著,他們走到最後取水源處,我們用空瓶取水了,小芙蓉和小彌沙苦不堪言。跑得更加慢了。
  到達頂峰了,大家都很高興,總算走完了,頂上的空地很遼闊,至少可以容納50個人,四處可望一眼藍天白雲,才下午三點多。我們工作了,把帳篷打開,換乾的衣服,洗菜、切菜、洗米。然後聊聊的等時間過去。建平師兄生火煮飯了,然後吃飯,吃完飯之後,有一點冷了,我們站在高山上,看著前方的霧往我們這裡飄過來,又往我們這裡飄過去,覺的很妙,看到遠處的高峰,一座比一座高,群山的風貌在他們的視線中了。日落前夕的景觀,山嵐雲海氤氳,變化莫測,遠方的雲狀有如仙境。
  到了晚上,我們點了燈,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四十一願:我作佛時,諸菩薩中,雖有善根劣者,亦能了知。欲見諸佛淨國莊嚴,悉於寶樹間見,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無界法師對大家說:眾善在寶樹間見到翠麗的從前,翠麗的女身恐怕不保了。小芙蓉說:就因為他在《覺語》一書當過妓女?無界點點頭。小芙蓉說:阿彌陀佛,你也擺平不了嗎?無界說:阿彌陀佛被逼宮了。小芙蓉說:眾善要翠麗姐女轉男身嗎?無界說:是的,如果翠麗不這樣做,眾善會心不安。小芙蓉說:太過份了,阿彌陀佛,你說說話。阿彌陀佛說:有人說要把你趕走。小芙蓉說:是誰?為什麼?阿彌陀佛說:是一個老和尚,你記的嗎,你曾說,為什麼要做阿彌陀佛的狗,又說過把他們(男人)的弟弟割下來,只是為了讓你們女眾來極樂國,老和尚說你不可教也?阿彌陀佛對我果瓜點點頭。
  我果瓜有靈感了,太好了,我寫…
  果瓜第四十一願:我作佛時,不看人過去,只看人未來,要有團隊合作精神,誰不登頂,我不做佛。
  很早我們便起身了,我們要看日出,我們看見雲海,雲海翻騰,只見山在雲深不知處。太陽出來了,襯托出金碧輝煌的彩霞,呈現清麗脫俗的風貌,顯得格外詳和安寧。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登頂?小沙彌說:這是我各人的看法,大家不用當真,要登頂就是好好做人,因為這樣人們才感受到你的真。有了真、就放下、得自在。我知道大家都有自己,我們所努力的就是發展自己,同時別忘了給人溫柔、給人光明終能登頂。小沙彌第四十一願:我作佛時,給人溫柔,給人光明,細細相聯,誰不登頂,我不做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4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