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之奇幻愛情~(前世番外篇) 小狐狸奇遇記~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44 分鐘
冰雪聰明、蘭質蕙心

前言

如果真有前世...那麼接下的故事將會顛覆讀者們對狐狸的看法...
「狐狸」舉凡中國,台灣,香港,日本甚至歐美,都有各式各樣的模樣與故事...
但是魚兒認為的狐狸,最初絕對是最善良的動物...
繼因機緣得知修者前世後,
魚兒再次發現另一個有趣的故事~
以下,魚兒將以“小紅狐”來訴說這個故事~

第一章 奇遇

餐霞吸露(指餐食日霞,吸飲沆瀣。指超塵脫俗的仙家生活。)
很久很久時期,在一處非常奇景的山峰,山峰各方東,南,西,北,中,五峰並列。其中,中峰住著一直已經修煉好久好久的老狐狸,
狐群們都叫之“老狐仙”!
老狐仙以前曾經獲得高僧感化,受與經書,並指點靈地修煉,修煉有成變能成仙,但高僧曾經強調,不可造殺孽! 不可介入凡人間的事...
「老婆婆,您的故事我們姊妹已經聽過幾萬遍了!我都可以倒著念了!」(話說完就被敲了一下頭!)
「唉呦!好痛哦~老婆婆妳又打我頭...」(摸摸著頭~疼!)
「小丫頭!老身一直告誡妳們,就是要讓你們知道,其實“高僧”的用意是指,往後妳們修煉有成,只能為善,不能為惡!而且人類之複雜,不是妳們可以揣測的!知道嗎?」(又是一陣說教...)
我舔著自己的腳說著:「好~好~知道了啦!」說完話,我意示狐妹準備下山去玩了!
「我跟狐妹下山去採一些您喜歡吃的果子好嗎?」我對老婆婆說著,然後就跟狐妹馬上跑出山洞!
「這兩個丫頭...唉!」回頭聽到,老婆婆嘀咕著,
就這樣,我與狐妹下了山,當然不會只是“採果”而已!我們姊妹跟往常一樣,森林,瀑布,河流到處玩~偶爾還偷跑去小村莊偷人間的食物!
狐妹每次都很膽小,跟一直告誡我說:「姊姊!這樣很危險的!萬一被發現,我們就死定了!」
我說:「狐妹呀!妳別瞎操心,姊的動作靈敏妳又不是不知道!」
「姊姊~快點走吧!不然等下就慘了!」狐妹擔心的說著,
「好~好了!走吧!今天很豐收呦~」我咬了一堆食物說著,
就在返回山上都途中,原處發現天上掉下一個白白的東西!基於好奇,我欲想往掉落的方向跑過去看看是什麼玩意兒?
「姐姐!還是不要管事的好...老婆婆的告誡!妳知道的...」狐妹擔心的說著”
「狐妹~看看而已啦!妳不好奇嗎?」我邊說邊推著狐我妹走,
我們沿著那個“東西”落下的方向,走到一個森林,在森林裡又找了一會兒...
「找到了!」狐妹喊著~
「原來是一隻猴子!還是白色的...」我倆看著這隻奇特的生物,驚訝著!
「姊姊,牠受傷了!得趕緊帶牠回去給老婆婆看看呀!」狐妹雖然緊張的說著,但我的眼睛卻一直看著這小白喉身旁的一顆奇特的果子...
「這果子真是奇特...有一種一直吸引人的奇妙感覺!」話說完,我一口接一口地,把它吃了!
「姊姊~趕快救救這隻小猴吧!」狐妹感覺到怪異,又趕緊對我喊著,
「好!趕緊背著牠,我們去找老婆婆看看!」我用手擦著嘴巴後,便把小猴背上!
「沒想到小小個子,怎麼這麼重...」
就這樣,背著小猴的我們,一路奔回中峰山洞,
「'呦~~~」(狐狸急切的叫聲是“呦呦”)狐妹叫著,所以同伴都圍過來看!
(稍早之前...山洞裡的老狐仙已經察覺到!心想:「唉...該來的,還是來了!時也!命也!...」)
另一處天上。
桃花源裡的月老也發現了!「不妙!這死小猴,不僅偷吃,還偷走一顆桃子...唉!」

就在修者旅行途中,發現遠處天上掉下一隻猴子,修者看的見,原本已經以很快的輕功,飛奔而去!找到時,卻看到兩隻狐狸的對話,於是修者便偷偷跟隨這兩隻小狐,去到了五峰山!

場景換過山洞裡...
「老婆婆~老婆婆!快來救救這隻小猴子呀!牠受了很重的傷,您快點來看看呀!」
我走到山洞前,已經打聲喊著~
只見老婆婆慢慢的走出來,一臉很嚴肅的,看著我們跟小猴說著:「背牠進來吧...」
我背著小猴進山洞裡慢慢地把牠放下石桌上,老婆婆很詳細的檢查小猴的傷勢。
「是掉下森林,被樹枝擦傷很多地方,不打緊~小丫頭去洞裡面的箱子裡,拿那罐白色瓶子過來!」老婆婆對我說著,
「哦!好~」難得看見老婆婆的嚴肅,這時的我很乖乖聽話著,
在一陣費力包紮小猴傷口後,「呼!真是麻煩~」自己在一旁休息嘀咕著,
此時老婆婆突然站起身子,對著外頭說著:「年輕人~你可以出來了!」
老婆婆一說!同伴們吃驚了一下!
「什麼?有人類?....」所有同伴七嘴八舌的!
「阿彌陀佛~小僧打擾了!」出聲者,是一位男人,身穿破破的衣物,卻掩不住一身強壯體格與仁慈氣息,口念佛語,是戴髮修行者!
「竟然知道打擾了!還不快走?這裡不歡迎人類來此帶來麻煩!」老婆婆很嚴肅的說著,
「你是誰啊?你偷偷跟著我倆姊妹上來這裡?」雖然我打聲叱喝著,但心裡想...(這裡也不是一般人可以趴的上來的地方!這小和尚輕功了得...)我還仔細打量這人...
此時!
「姊...姊姊妳...妳的毛色!」狐妹驚訝的對著我說,
「什麼?怎麼了...!!」
我看著自己的毛...變成紅色的了!自己都嚇一跳...
「怎麼會這樣?老婆婆...」我也緊張了!問著,
「妳這丫頭,不僅帶麻煩回來,還吃了不該吃的東西!」老婆婆無奈的對我說著,
「妳的事先等等!小和尚,你來這是為了這小猴子嗎?那你可以走了!小猴我們會照顧...」老婆婆叫我去一旁,又對著小和尚說著,
「阿彌陀佛~小猴既有狐仙與眾狐狸朋友照料,小僧自然放心,小僧就在山下等著,如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小僧義不容辭~」小和尚仍然很堅持關心小猴的意念並說著,
「你這是何必...隨便你吧!你下山吧!」老婆婆似乎欲言又止的說著???
「阿彌陀佛~感謝狐仙成全!」話說完,小和尚回頭準備出山洞,走前,看了我一眼,又笑了笑,就往出口走去。
(什麼呀?...這是什麼特別的感覺?)一旁的我看著小和尚的眼睛,心裡嘀咕著...
一旁狐妹擔心的問著我說:「姊姊...妳沒事吧?」
「沒事啊!我好的很!自己都覺得自己可以飛了!」我對著狐妹瞎說著,
(但只是感覺,除了毛色變紅以外,整個身子的氣息,似乎有點不同,還有本來爬到中峰山上的山洞,都會氣喘吁吁的,今天卻輕易的上來,還背著小猴子呢?...)
我看著老婆婆,希望老婆婆可以說點什麼原因,但老婆婆沒說什麼,只看著我搖搖頭,就走回裡面了...
在小猴子修養的這幾天,
其他狐群似乎對我的毛色很有興趣,特別是那些男狐,平時都不趕靠近我的,現在都來送食物給我吃...
我都懶得理他們!
常常夜裡,越上頂峰,吹著風,自己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而且對這一身毛色越來越喜歡~
「姊姊~老婆婆叫我們過去山洞,妳快下來呀!很危險呢!」狐妹在山洞外對我喊著,
「好~我馬上下去!」
去到洞裡,老婆婆抱著小白猴出來,緩緩的放在石桌上說著:「妳醒啦!傷口好多了嗎?」
小白猴微微的說話了:「好很多了!謝謝您!婆婆。」
小白猴望了望四周又說:「這裡是哪裡呀?我又怎麼會在這裡?」
「妳是小丫頭倆救妳回來的。」老婆婆說著,並收比向我們姊妹,
「沒什麼啦!只是好奇妳怎麼會從天上掉下來呢?還有...」正當狐妹想說下去的時候,我立刻先嗚住狐妹的嘴,並表示(噓...)
然後我先說話:「看來妳也不是屬於凡間的一般動物,妳還記得怎麼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嗯...我不記得了呢!...頭好痛哦!」小白猴可能想不起來頭正在疼著呢!
「好啦!妳先別想太多,還是多多休息吧!」老婆婆說完,就抱起小白猴回房間了!
過了一會兒~
老婆婆出來對我講:「小丫頭!妳是不是吃了什麼不應該吃的東西啊?別想瞞著我,我可都知道!」
看著婆婆的表情嚴肅的訓問,我直接回答:「我就吃了跟小白猴一起掉下來的果子而已呀!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要是以前我一定直接說謊,但!現在怎麼敢直接回話了呢?我連自己都訝異著...)
「姊...姊姊!」狐妹似乎怕挨罵,緊張的拉著我,
「唉...妳吃的東西,並非一般凡物!看著小猴一身氣息,老身想應該是璠桃...只是不只為何,小猴會帶著這東西,還被丟下凡間...唉!麻煩呀!」
「璠桃!?這不是傳說給王母娘娘的供品嗎?這小白猴怎麼會有?難不成...是偷出來的?」聽婆婆一說,我很驚訝的問著,
(未完待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75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前世今生之奇幻愛情~(前世番外篇)
    2分之一的魚兒
    2分之一的魚兒
    大家好!我是魚兒~🐬 是自由作家~不因寫而寫,需故事能入我心!想看我的寫作的人,歡迎逛逛指教呦! IG:sadfish334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