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七願:得菩薩願,成就正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天:君子與淑女。
  主演者:小彌沙、小芙蓉。
  這是一個冬天,很冷,冷得讓人受不了。小彌沙和小芙蓉穿著厚厚的衣服。他們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家裡的火柴就快用光了。沒有火柴升火,這個晚上他們沒有辦法過,他們倆雖然不想出們,還是被冷天氣給逼出外了,小彌沙和小芙蓉一起走出家們,去買火柴。
  下起雪來了,他們走在街上,看到一個小女孩在賣火柴。小彌沙覺得奇怪,這種情境好像在書中見過,有一本書叫著賣火柴的小女孩,會是這個小女孩嗎?小彌沙走過去問他…
  「小女孩,你賣火柴是嗎?」
  「是的!哥。」
  「你就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
  「是的!哥。」小芙蓉這是對小女孩說…
  「我們要買火柴。」
  「姐!你要買幾多盒火柴呢。」
  「我把他全部買完。」
  「不可以呀!姐。」
  「為什麼?」
  「你買完了,如果別人家也要買,怎麼好,這麼冷的天?」小彌沙這時說…
  「妹!你是為了什麼而在這裡賣火柴的?」
  「哥!我是為了養家啊。」
  「那麼我們幫你買完這些火柴不就好了嗎?這麼冷的天氣,你也應該回家了。」
  「不!哥不行。」小芙蓉這是對小女孩說…
  「好了好了,我們知道你就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了,我們買三盒好了。」
  「謝謝哥和姐,我知道你們是誰。」
  「我們是誰?」
  「你們就是那一對君子與淑女了。」小彌沙和小芙蓉不好意思的笑道…
  「我們讀過你的書了,你就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了?」
  回到家已後,他們急切的升火了,真的是冷暖人生。要不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給他們,他們真的不敢想像會怎麼樣,天氣雖然冷,他們的心切是溫暖的。他們泡了一杯熱茶,煮了一碗熱麵,把它放在鍋子中。然後在出門,把鍋送到賣火柴的女孩那邊,小女孩很感動。小女孩他把熱茶和熱麵吃完了說。
  「謝謝哥和姐,你們真的是那一對君子與淑女嗎?」
  「…」小女孩又說…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窈窕美麗的淑女,正是君子好配偶。」小彌沙和小芙蓉聽到這裡臉都紅了。
  這就是冬天的故事;君子與淑女。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四十七願:修菩薩行,具足德本。應時不獲一二三忍。
  我果瓜明白(一二三忍),就是得到佛的認可,我寫…
  果瓜第四十七願:得菩薩願,成就正覺。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認可?小沙彌說:認可就是互相尊重,不管我們的意識形態如何分別。小沙彌第四十五願:得尊重、互認可,成就正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第一堂「肢體訓練與開發」心得分享參加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的初體驗,包含:課程內容、難度、同學們的背景與互動,以及我在第一堂課的收穫及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6-10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6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每月出刊,本月重要樂齡大話題:退休財務:「無退休時代」來臨、據點相關:友善高齡城市。6月樂齡活動建議:端午主題活動、戶外紓壓活動及文化體驗活動。精彩活動回顧:由創齡學作者周妮萱(凱特),在本次開講與大家分享她對創齡的經驗和見解。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6-03
    果凍字母+材質 ▪︎咒語描述: A letter in glossy jelly material with a smooth, green sheen on a solid color background.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01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5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是一份每月出刊,針對「終身學習」、「退休財務」和「樂齡活動經營」等主題在過去一個月間的全球話題選錄,並從「果多 - 熱門活動與話題參與」App 的營運數據與樂齡參與觀察所整理而出的洞察報告,期為樂齡族及對此產業有興趣的朋友提供快速好消化的資訊維他命,以及值得參考的樂齡活動參與數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5-01
    菓子抽中超商禮券~「eNotice平台抽獎活動」有投資股票的投資人有興趣可以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參加抽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Notice平台(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抽獎活動」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就能參與抽獎,菓子抽中了e路相挺獎,活動至2024/6/30.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4-14
    瓜瓜——西瓜蜜瓜哈密瓜前幾日請我弟幫忙帶點水果。他問我要什麼?我說西瓜、香蕉。他又問我西瓜要大的還是小的?我說大的。然後他帶了完整的一「大」顆西瓜來⋯⋯ 為了要西瓜壞掉之前食用完畢,除了吃了二天的大西瓜,又趕緊全部切下來冷凍,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喝西瓜汁。 醫療靈媒安東尼在 #改變生命的食物 一書中有提到瓜類的好處: 「西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8
    【自炊早餐】無花果奶油小餐包X小黃瓜蘋果水煮蛋優格沙拉佐藍莓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8-03
    果食生活練習Day 16:變得沒有節制?Day 16 感覺睡眠已經建立的固定模式了,大概12點睡覺、9點起床,雖我然原本是希望能夠睡得更少、更早起(XD),但至少比起前的作息要好多的,以前是2~3點入睡,11~12點起床,現在能夠享受更多的早晨了! 今天9點醒來、滑手機滑到10點、做瑜珈和靜坐和11點,做完超舒服,然後外出買個咖啡、散一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31
    果食生活練習Day 7:搭配靜坐,睡得更飽?Day 7 搭配了果食的飲食生活習慣之後,我發現靜坐和放鬆變得容易了一點、更享受一點,也更好睡一點。 今天已經是果食生活第7天了,真是不敢相信!感覺果食生活已經有點習慣了(?),所以我就想要進一步再做點調整、讓生活品質再更好一點,昨晚我就有點想挑戰早睡一點,但因為果食之後精神很好,所以我就想到提早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23
    果食生活練習Day 6:吃得更少?Day 6 昨晚也次一樣精神好,和前一天晚上一樣凌晨3點半才睡著,但今天早上10點半才醒來,一共睡了7小時,我猜這幾天的睡眠情況可能還在調整,但我有感覺需要睡眠的時間應該會逐漸變少。 今天醒來的精神很好、很舒服,我起來做了一點瑜珈,並且靜坐了一會兒,期間都很舒服,靜坐中間有點腳麻,麻了一下之後,漸漸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