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被動式

2019/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中,女人一定得被動,男人一定要主動嗎?
我想這個問題丟出去,肯定有不少人給我一記白眼,女人會說:「屁啦!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女人還要傻呼呼待在一層薄紗後,等著男人捧花來追嗎?」男人抗議:「我們也是有顆易碎易受傷的小小心靈耶,而且又不是主動才是愛,被動就是不愛!」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的時代真的過去了嗎?至少在這新世紀裡,不分男女,只要有愛、有來電,那誰追誰都不成問題,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好。
現在的男生有的真的好被動,和許多小女生的稚嫩心思一樣,喜歡妳不敢告訴妳、在乎妳不敢表達出來、想和妳在一起又不敢牽妳小手、親妳的紅唇,只好不斷地以「行動」暗示暗示(還是他以為有所行動的行動),以深深眷戀的目光暗示暗示(也是他以為有的眷戀目光),以曖昧不休的言語暗示暗示(更是他以為的言語暗示,但多半我們聽不懂),殊不知現今女性有不少都是大喇喇的獨立、創新、有自我風格的新時代女性。
你不明說,我哪知道你盯著我看的眼神是不是進了沙子還是眼球抽筋?
你時而碰觸的手是不是電腦打太久有一點中風?
你曖昧的言語會不會對每個女性都這樣說?這樣表示?這樣「曖昧」?
女人心海底針,那麼男人的心也不見得比我們這根落入海底的針還好懂。
我是主張時機到了,喜歡就要說出來、愛對方就勇敢表達的類型(當然時機未到,直接大方愛的告白也會嚇到人,但或許有的女性會喜歡:D),你不說不講不表示,曖昧僅在深深地無言中,我不是你心裡的蛔蟲,我又怎知道你內心的波濤洶湧和亮到不行的萬丈光芒呢?
想告訴對方什麼、想表達什麼,想訴說你的愛、你的痛、你的喜悅和你的不滿,不用嘴巴說,那就用原子筆寫或鍵盤打,也遠比在心底想破頭仍舊沒有答案的成果來得更快更有成效,要是什麼都要:「因為我沒談過戀愛所以我不會」,或是「我已經很久沒交女友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是「我很保守很古意很怕受傷啊,所以……」來當藉口,那麼身旁那位心愛女人跑掉的機會真的是很大很大。
雖說不一定「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木訥(這裡的木訥是指自以為可以不動不做不表示,就是可愛的木訥)過了頭,不懂表現也不勤勞點去問問朋友或上網查查,做做功課補充點腦子缺少的資料,約會時像個木頭呆瓜一樣,任憑女性朋友選地點約會、選電影看看、選百貨逛街、選餐廳吃飯,什麼都「好好好」、「是是是」、「嗯嗯嗯」的男人,不是「隨性、體貼、順妳意」,而是「隨便、無心、懶得找」的表現,偏偏有人還會以為這就是:「隨性大方疼女友的現代好男人」。
女人可能會想:「每次約會你都順我意又沒意見,那我找你幹什麼?自己吃飯逛街下午茶還比較省事咧!」(花大錢沒人管、逛多久的街沒人一旁發出聲音抗議,多好?)
男人可以缺乏戀愛經驗,卻不能時時刻刻表現出「呆頭鵝」的樣子:「我不會所以我應該採取被動」、「我沒經驗所以應該全權由妳主導」、「妳玩過的地方多、吃過的地方不少、懂得也比我豐富,所以一切由妳來吧!」──看,我是多麼貼心可愛的傢伙?
是啊,真是太貼心了,那就回家自己貼自己的心吧!
可以沒經驗,但不能不用心思啊?女人這種敏感動物,男人有沒有用「心」,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來,這就跟「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道理一樣,如果交女朋友這麼簡單,連動動手指上網查、或開個口問朋友都辦不到,就不會有那麼多寧可抱持單身主義,也不願隨便交個男友當累贅的新時代女性產生了。
愛情,是需要經營的,是需要互相的,是需要你來我往的,一味地只讓對方主動唱獨角戲,總有一天,愛情的美好也會走味。
薇薇
薇薇
我是薇薇,分享我想分享給你們的事。也歡迎來我的YT聽聽我和薇薇安的【V&W聒噪女子】,有好多七年級的共同回憶或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喔!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OUi8LzVvTJGEtU1bqw0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