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課─歌曲教唱

2019/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音樂課─歌曲教唱
正式進入到歌曲教唱的部分。
小學的音樂教育到了三年級會開始落實五線譜的視讀;所以,前兩堂課,我稍微教了一些樂理。其實,也算不上什麼樂理,就是很基礎的東西。
夏令營會安排音樂課,主要是因為暑假有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對,沒錯,就是父親節(Father's day)。
可是這麼重要的節日,常常會被忽略、被遺忘。臺灣人總是羞於把情感表達出來,尤其是對自己的親人。
老師希望在唱歌之前,每位小組的成員都能跟自己的爸爸(當然,不一定只能是爸爸,可以是爺爺、外公)說說話。
不要說只要求你們,老師一樣會錄段影片,說些感謝的話,再獻唱一首歌給我的父親。
跟父親節相關的歌真的不多,老師決定改用能表達內心感謝之意的歌曲。
1.感恩的心
2.幸福的臉
3.心肝寶貝
有同學問:老師會唱哪一首獻給爸爸?
老實說,《感恩的心》有點芭樂、狗血;《幸福的臉》我沒有唱過;《心肝寶貝》是我很喜歡的一首台語歌,羅大佑寫的,特別是到了我這個年紀,再來看這歌詞配上旋律,聽了還是會感動到想哭。
今天教的是《感恩的心》。
同學們對副歌好像比較熟。四個小節的前奏,要掌握好下拍的位置,齊唱最重視的就是整齊,開始的Key很低,比較難唱得下去,一進入Key就要對。銜接副歌前的那句─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各組的成員都要大聲唱出來,這樣接到副歌才會順暢。
感恩的心─歐陽菲菲
日劇─阿信(片尾曲)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我們只剩兩堂音樂課,扣除最後一次要錄製影片及成果發表,等於下一堂課就得把三首歌曲練好。再從中挑選要獻唱給父親的歌曲。
《幸福的臉》學校有教過,我不擔心;《感恩的心》前面需要再熟練;《心肝寶貝》不難,但它是台語歌,擔心同學們的發音。
值得一提的是:䕍涵的爸爸是波多黎各人,講西班牙文;我好像還是第一次教到具國外血統的學生(新住民不算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634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