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我就學於這座山
每天行在此山有如走灶角
你是留給我回憶的所在
曾經有營火晚會的所在
曾經一起放過天燈的白空
走在此山上有如走在雲端
慨嘆的事情是這樣的
在小五時後山改變了
挖土機挖呀挖的
挖走了歲月的回憶
挖走了曾經的美麗山風
挖走的還有原先的校風
本來這個森林小學是公立小學
在經歷了各方人士的努力依舊無法挽留住他公立的身分
由華德福接收便改變他的身分
曾經歡笑的孩子們已畢業 曾經在此種樹的孩子們只能默默承接怪手的挖阿挖
十幾年前的怪手挖後山變愈試著他她即將變更的身分
走在這座山峰上離開了夢也帶走了孩子們的曾經歡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歲女孩的假情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短篇小說-一碗綠豆湯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新詩 想飛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山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06-回憶中的烏魚/方晴君-金門日報20210829 《回憶中的烏魚》 在金門日報刊登了,話說我本來投稿是寫烏魚子,變成烏魚不知道有沒有差別所以一時間,我沒有發現這個是我的作品.這個文也太長了,七百多字。 《回憶中的烏魚》 /方晴君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海產,雖然嫁到布袋,有很多海鮮可以吃。在中華路上看到了烏魚子,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在高職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29
    回憶中的鄉間小路    在往公司的上班途中,有一條小路。可直通上班點附近,避免塞車。在許多年以前,小路的模樣,是黃土碎石路,勉強只能讓摩托車騎過去。路邊長滿了半人高的雜草。比較接近田埂的狀態。日積月累後,漸漸有人搬一些碎石來舖,路面也被漸騎漸寬。路的一旁是稻田,有時旱田輪耕休養,有時放水種蓮藕。所以幾乎一年四季,都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4-22
    那從回憶中汲取的強大寄送明信片後,陸陸續續收到朋友們的回覆, 特別有感於一位長輩的回覆 : 「 石雨傘以前常去,那時因老婆兒女都在花蓮,我經常從台南開車去探親,就會開開停停沿路休息看風景;我小時候生長在南部海邊的小村莊,對海情有獨鍾,東部的海更有一種山海壯闊之美,海邊的山石雲彩給我感染到那觀望企盼的遐思,就如您寄來的明
    Thumbnail
    avatar
    藍天有絮
    2020-12-13
    【影評】回憶中的瑪妮----故事雖小但卻充滿溫馨的回憶分享一部吉卜力比較少人提起的作品,故事讓我非常投入其中!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9-10
    回憶中的瑪妮(微雷)看到這部海報的第一個想法,女女戀??吉卜力第一部沒有男主角的應該就這部了。
    Thumbnail
    avatar
    bowen
    2020-07-12
    愛著回憶中的妳「你們既然分手了,為何不去試著接受其他人呢?」友人問他。 「我……我還沒準備好……」 「少裝了!是嫌霖霖胸太小了吧?要不就阿婷好了,嬌小可愛,又好像對你有意思。」友人不停想替他拿主意。
    Thumbnail
    avatar
    吳下阿蒙
    2020-03-17
    釀影評|而你甚至無法自由地回憶──談《返校》中的記憶危機《返校》以一種「惡夢之生命會找到出路」的方式,讓我們看到,被壓抑、被抹消、被扭曲的記憶,如何強悍挺進,迫它的宿主重整記憶板塊,回到當年,承認那個真正的自己。只有回到真正的原點,才可能做出改變。無論是一句遲來的道歉,或一個重大的補救──對誰,以及對自己,的補救。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