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做了一件好事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3個月前女兒生病住院的最後一晚
我照樣準備上小夜班到晚上12點
然後去病房接手陪伴女兒
結果上班時碰到一件相對少見又可怕的病例....
那天晚上10點22分
一個15歲女孩在家人陪伴下來急診
主訴" 頭痛劇烈, 在家嘔吐一次"
家屬說她在9點半泡完澡後開始喊頭很痛
有點畏光但不會怕吵
有嘔吐一次現在還是很想吐
以前有催吐習慣
但沒有這樣的情形
在診間時女孩因不舒服坐著輪椅
看起來很沒精神有點嗜睡
回答問題也反應遲鈍
在一旁的家屬還催促她回答我的問題
當下就直覺得這女孩怪~怪的
先給予打點滴與抽血
結果半小時後護理同仁說她又吐了一次
於是我決定給她做個頭部電腦斷層
結果沒多久放射師通知說有腦出血的情形
然後女孩在被推出電腦斷層室後
意識也逐漸變差
趕緊請值班外科醫師接手插管
穩定生命徵象與降腦壓
並緊急會診值班神經外科醫師......
後來聽說半夜1點多就送進開刀房開顱引流血塊
最後女孩住院十幾天後平安出院..........
~~~~~~~~~~~~~~~~~~~~~~~~~~
女孩最後確診是一種先天腦血管異常病變
--- #腦動靜脈畸形
因為畸形所以壓力高的動脈血
沒有經過微血管緩衝
而直接流往壓力低的靜脈
常常因靜脈端承受不了壓力而破裂出血
腦動靜脈畸形好發於年輕人
這種腦血管畸形的機率其實不低
約一千人就有一人
只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破裂出血
這種隱藏在腦部的炸彈
每年約有2~3%出血的機會
可惜往往在出現症狀後才會被診斷出來
有時來勢洶洶甚至導致病人死亡
還好急診檢傷同仁有經驗地打了
"頭痛劇烈"的主訴
還好在急診多年的經驗
讓我下意識覺得女孩"怪怪的"
能夠在女孩惡化前發現腦出血
最後外科也明快接手處置與後續開刀治療
讓女孩可以安然度過這個人生的大難關
~~~~~~~~~~~~~~~~~~~~~
那天晚上下班後到病房陪伴女兒
小女子睡得正香甜
我輕輕地在她耳邊說:
今天爸爸做了一件好事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玫瑰花瓣上的露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生兒出現不對稱哭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預防幼兒中耳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家臥室過敏氣喘的預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歲以下小心嗆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今天想單純說一件事…圖片 日子不會總是平穩,起起落落,都是因為我們活著,就像生命本身,光是為了生存,就不曾停下過。 所以別擔心,事情其實很簡單,你只是在一個叫做「人生」的空間裡,過著稱為「生活」的日子。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不管過去發生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4
    每天,練習從做一件事情開始。我們總習慣,醒來後,像是不知休息的螞蟻似的,奔走於片刻不停的節拍裡,滴答滴答,像是虎克船長手裡的那只鬧鐘聲,算計著下一刻,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但總不是,在等彼得潘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6-30
    今天發生一件事 在公車上有小孩 站在我旁邊 媽媽是一個有口音的女生,一開始我以為是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人,因為他們要去逢甲夜市。
    avatar
    Atzu
    2020-11-08
    沒有不開心就是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了你今天開心嗎? 「還好」 這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R451
    2020-09-05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今天教的學生是一位中文非常好的外國人,震驚於他讀的中文程度之深,像是林海音、金庸、西遊記等作品,而且他的目標是以中文進行小說創作。 這啟發我決定開始使用英文做文字創作。 但英文的創作和描繪思路似乎和中文非常不同,似乎是一場長期進展旅程。我的英文單字量和閱讀量也非常不足。 但,外國人都可以掌握中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4-26